放学回家,天还没有黑,灰色的轻纱笼着周围的空气,有些模糊的灰色。
雪刚刚消完,还有一些泥土的气息。我们的小区,位于正在开发的地方,现在小区的位置,在几年前,还是是一大片一大片的农田。这里很空旷,也很安静。安静的仿佛一碰就会碎,碎到透明。
搬到这里的时候,是夏天
第一天,兴奋的转来转去,搜寻着新家的每一个角落里,藏匿着的神奇。也就是在那么一瞬间,拉开长长的窗帘,伴着“嚓——”的一声,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灿灿的向日葵。她们绽开每一张笑脸,迎着炽色的阳光。那种动人心魄的美,让我惊艳。他开的那样热烈,那样自信,似乎全世界都会为她而心醉。她盛开在夏天,那么明媚而动人的夏天。
微风悠悠的抚过她那美丽的额,她随着夏日的风轻轻起舞,摇碎了夕阳的金波。于是兴奋的像一个刚刚知道糖的美味的小孩,如同着了魔似的,骑着单车,风一样划过黄昏时映着金色的宽宽的马路,远远的赞叹着向日葵那洋溢着自信的美丽。那片艳艳的金色,璀璨了我整整一个盛夏。
原以为,向日葵的美,就是应该如此。
小区篮球场旁边,为安装座椅而留出的装满石子的小坛里,不知是谁的无心插柳,在长长的暑假将要结束的时候,竟然绽出了几朵向日葵。最初的时候,进进出出,一天几个来回,竟然没有发现她的存在。直到一个充满神奇的早上,她跳进了每一个走过球场的人的眼。她是那样的骄傲,那样的充满活力。她优美的立在那个角落,仅仅是在角落,但却让人无法忽略,不不不,是让人无法不去注意她。
也许,风带着她,来到了这一方土地,没有兄弟姐妹的并肩,没有众志成城的宏伟,她孤零零的钻进脚下的泥土,没有农民伯伯定时的照料,它所能依靠的,仅仅是上天赐予的恩泽,自己不懈的努力。她努力的积蓄着养分。于是在一个如此的清晨,她破土而出,没有冲破束缚的欢呼,没有看见蓝天的狂喜,她默默的伸了伸手臂。在初夏,成为了最最普通的绿色。没有人去注意她,她也只是绿色的一部分。
然而,她没有因此而放弃成长
没有肥沃的土壤,她的叶压过层层的石子朝着天;没有定时的灌溉,她的根深深的往地下蔓延;没有别人的关注,她只是努力的成长再成长,因为她知道,属于自己的花期,将在不久后到来。终于,在郁郁葱葱的夏季,已经结束,微凉的初秋到来的时候,它粲然绽放。她骄傲的望着太阳——她所崇敬的太阳神。她用整整一个夏季,喷薄出这一抹灿烂的金色——一抹属于一株独立向日葵的金色。
她不仅仅惊艳了太阳,惊艳了每一个看到她美丽身姿的人,甚至惊艳了那一季的盛夏。
如果说,一片片的向日葵田的美,是动人心魄的,那这几朵向日葵的美,则是令人眩目的。无论是在哪个地方,拥有自信的向日葵,永远闪耀着金色。
我是爱极了向日葵的。那样自信的花朵,有什么理由让人不爱呢?在一个大群体里,她们绽放每一张容颜,一起灿烂了一个夏天;偶尔的落单,她没有独自哀伤,而是勇敢向前,破土而出,最终骄傲而自信的开放在属于她的季节
这样自信的花朵,有什么理由让人不爱呢?
那样自信的花朵,是否能绽放于我的心头?
抬头,远远的,雪已消融的绿化带上,竟然隐隐的泛出了绿色——草色遥看近却无。这一抹绿色,陡然的,湿了我的眼。这一抹绿色,刹那间,点亮了灰色的天。积蓄了整整一个冬天春天,自信的闯入季节的轮回。
是春天呢。
给我一季自信的向日葵,在这个春天。
给我一季自信的向日葵,在这个稍有些烦闷的春天。
给我一季向日葵,在春天,和我一起,期待花开。
-----------------------------------------
近来的烦恼,让我难受的要命,几乎失去了自信。回家的时候看到了返青的草地,于是想到了夏天时,透过我的窗,看到的一大片一大片的向日葵,还有篮球场上的向日葵,突然发现,失去自信,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
终于勇敢的放下了近来重重的困扰,自信,又回来了。
——现在呢?是否还在困扰?
——没有了,拥有自信,一切都变的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