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瞬间作文1500字
时间,被一点点,一点点,抽走。
所谓青春,所剩无几。
要怎样,才能鲜艳起来,要怎样,才能铭刻下来。暗室里的照片,渐渐显影。
又是一季夏天
阳光洒下来,铺开。把这个城市美意的角落的岁月都照得名亮。不变的蝉声,不断的蝉声。它们,是想要讲述着怎样的故事呢?被树冠拥抱的中午的街道很安静。深绿色。深绿色的巷子。深绿色的树叶被照得透明一般。
云也少了很多,无依无靠的独自悬在空中。它们,会觉得空荡荡的么?她一边用手挡住刺眼的光线看着蔚蓝的天空偶尔的几屡白色一边想着。然后接着走,到自己应该去的地方。
黑板上是一天天变小的数字。倒计时,说再见,画句号。头顶上的风扇转动时还是会发出奇怪的声音,像是垂死的人走着最后的挣扎。偶尔抬头看看,是满眼的黑压压的头上下动着,推一推眼前的瓶盖,感觉自己几乎要瞎掉。满卷子的笔记,夹杂着油墨的气味,混合成了最后的记忆。以至于很久以后,每当她想起这段时光,总是记得那种味道。也总会因为眼前一幕似曾相识的画面牵出满满的回忆。熟悉的似乎伸手可及,可有永远都够不到。咫尺天涯。不能问旁边的同学那道题到底是选C还是D,不能问前面的人今天作业是什么了,不能左眼保健操的时候哼那个音乐了。
午饭过后,她总是要和好朋友靠着边界的栏杆坐在操场边缘,谈论着这一天的开心与不开心。有时也会是上课是周围闹的笑话,有时是看到的文章里什么地方很精彩或是写得很有感觉,有时甚至是看的一部电影里的情节。挡都不想说话的时候,她们就带着耳机保持沉默。耳朵里,一边是喜爱的旋律,一边是学校里的各种声音。那种感觉很好,感觉身边一切都是那么和谐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笑声,打闹声,说话声。这样那样的人三三两两的走过。老师们邀约着多久出来玩一下,学生抱怨着哪科作业很多。
她听好友说有种说法:世界上任意两个人都可以通过不超过六个人热联系在一起。原来,这个世界这么小,所有人如此紧密相连。每当想到这儿,她总会觉得面前的搜有人都变得熟悉起来,似乎所有人很早以前便相识相知。奇怪而美好的错觉。
穿过又深又长的巷子。说那是巷子倒也不算,那廊是看不到天空的。周围是黄土的粗糙和生活垃圾,有时是卷烟的外壳,有时是冰棍的包装,以前还会有煤块。穿过那廊便是刺眼的光线,接着便是三轮车的响铃和店铺传来的声音。人们三三两两地走着,拉着家常。孩子们熟练而灵活地穿过人群,一下跑到街对面了。每每看到这样的场景,她总会不自觉的微笑。从井里打上一桶水。未曾改变的清凉。井壁因为时光而布满了绿绿的青苔,井水是冬暖夏凉的,而那种木桶和粗绳勾勒出的线条是素描纸上钢笔随手勾出的线条,是没有考虑任何效果和技法的最初。老家的房间满是陈木的味道,久了也就习惯了。天井的空洞框住的,满是天空的私语。
又看到那个废弃的工厂,那一堆煤渣好像越堆越高了。还有谁相互帮忙用力推着大门,挤过生锈的门缝吗?厂房后面的树林里石塔下面,还有谁当长官谁当兵争得面红耳吗?那头发乱糟糟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偶尔驶过一辆汽车,街道上的泥土随着汽车的路径飞扬起来。尘土飞扬,想起来像是欧美电影偏远地区的一幕,出现在高潮之后。
这一幕幕勾起了成群的回忆。一去不复返。现在掌心所剩的这一小段时光也会从自己生命里剥离出来。只露出赤裸裸却活生生的当下。给你个轮廓任你用尽记忆思念去勾画,去填充。
每个人活在自己的世界,勾勒着自己的宇宙,在短短的生命里留下各自颜色相异,长短不同,深浅不一的线条。或许平行,或许相交。这世界有那么多的可能,那么小的概率。奇妙的相遇,便不可挽回的分叉开来。无论相遇时夹角多么小,总是以惊人的速度分离开去,越来越远。那些那么多的回不去的过去聚集起来,渐渐汇成一条无法逾越的河流。我们在这头,消失的时光在那头。
但那些线就是组成我们生活的部分。没了它们,我们的生命也无所依附。所有的美好瞬间都是奇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