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爱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是神圣的。当然,不同的爱有着不同的含义。
这种含义在每个人的心里有着不同的影响,也许这些影响会成为我们这些同龄人心中的障碍。也许我们心中的有些人会认为,我们现在是父母亲的掌上明珠。整个家庭中的“小公主”“小皇帝”没人敢把我怎样。正在这时我们就养成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这种恶习。
都不愿意靠自己努力去战胜这些困难挫折。而我们万万没想到的是这种依赖思想对于我们将来的发展是非常有害的。因为它不仅会使人丧失独立生活能力和精神,还会使人缺乏生活的责任感造成人格的缺陷。只想不劳而获,贪图享受,就不能适应社会生活,甚至危害社会和他人,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但是,我们是不是应该想想,我们能不能依靠父母一辈子呢?父母及他人给我们的爱是暂时还是终身的?即使是终身的,但它是你终身可拥有的吗?有没有想过,假如有一天这些爱突然消失了,你该怎么生活,该怎样面对,我们是否想过这些呢?我们国家与日本相比,我们国家在意志上与人家日本的小孩能自立,而这自立并不是他们本身就有的,这是他们的父母亲从小就给他们与我们中国的父母亲给我们的爱是不同的,就是这种不同的爱,使我们国家与别的国家拉开了很长的距离。记得在上届马拉松比赛中,15个日本孩子和15个中国孩子在一起比赛,比赛总时间为三天。途中,下了一场大雨,有些孩子都感冒了,有的还发烧了。当然这生病的孩子中有中国的,也有日本的。
中国孩子的亲人看了自己的孩子受了那么大的委屈,就非常溺爱自己的孩子,就将他们带到医院里去了。而日本孩子生病了,亲人给自己的孩子说几句鼓励的话就走了。在吃饭的时候,我们中国的孩子都是各自吃各自的亲人送来或是亲人去帮他们做,显得很独立,而人家日本的孩子都合起伙来一起做饭。虽然看到这一场景,只要是做父母的都会心疼,他们的母也会心疼,但只能看看,因为他们知道如果现在帮助他们的孩子,也许就是培养他们依赖的恶习。
这对他们的将来都是有害的。而我们中国孩子的家长从来都不知道去想这些。只知道溺爱自己的孩子。不然自己的孩子受到半点委屈
但你有没有想过这对你孩子将来造成的伤害要比现在所受到的小伤害大好几万倍。所以在这里我想提醒各位家长,不要对自己的子女有着过分的溺爱。也许你是把爱的含义理解错了。爱有2种;一种是溺爱,另一种是极严厉又慈祥。
也就是对子女未来有利的爱。也许是你还不知道过分的溺爱就等于害自己儿女这个道理吧。要是你现在知道了,请将你对你子女的溺爱收回吧。以免让你的好意得不到回报,反而被子女当成驴肝肺了。
马拉松比赛结束后,人家日本的15个孩子有14个孩子都坚持下来了,其中1个好像生了非常严重的病,坚持不下来了。我们中国的15个孩子只有5个坚持下来了,其余的都没有坚持下来。有的是被亲人送到医院了,有的是被父母回家了。通过这次的小比赛就体现出来两国的人民给与自己儿女两种不同的爱。
而正是这种不同的爱造就成了两国意志上的巨大差异。现在我只能说,希望天下的长辈们不要给与自己的晚辈过分的爱。要想想对自己的晚辈造成多么大的伤害。也希望天下做晚辈的不要过分的贪图享受。
要想想这样对自己的未来有没有害处,要学会克制自己,不要自由的放纵,要为自己的前途着想。也许有的长辈给与自己晚辈的正是这种不同的爱,但使自己的晚辈不理解,而且还受到反对,您想过这样的后果吗?这样的后果就是您的晚辈将来成才了一定会感谢您,给与你回报,而您受到的反对只是暂时的,而受到感谢回报,才是长久的。在生活中我们不应该对自己的长辈给与我们那种不同的爱反对,因为这样不但对他们造成一定的伤害,对我们也没有好处。所以我更希望我们不要因为一时的贪图享乐寻求一种溺爱,而赔了自己的一个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