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约着去金钻,开始联系朋友。因为去的人里有两人关系比较暧昧的,妈听说我要去,正在联系人,就从边上跺着走过,使劲摔下手中的本子,再翻翻别的,用劲砸下,最后跺着脚出去,“嘭“的狠狠带上了门。眼角的余光告诉我妈临出去时狠狠的剜了我一眼的。
打完电话,真的很不想和妈说话,最后还是问了:“你心情不好?“妈没理我。“你心情不好?“又问。妈最后说了起来,絮絮叨叨说了很多,什么跟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就会变成什么样,什么离那些“坏孩子“远一点,什么自己又是说没说交朋友只能看成绩,要看为人、品德,什么她叫你去出于怎样怎样的目的,什么什么的。总之就是阻止我去。我一直倚在门槛上没有说话。最后,妈说,你要是一定要去我不拦你,反正我不同意你去。后半句话的语气很重,我知道,这样就算是坚决不让去了。从小到大每次妈一用这种语气我都会绝对顺从。我没有说话,从厨房走到客厅,什么也没发生一般开了电视。
电视屏幕闪闪烁烁,演员的声音在耳边徘徊,噪音一样。想起了很多,那时手机放在家里,妈查了话费还把1008611回复的信息删除了,可是当时的手机有总记录,妈并不知道。所以晚上回家发现了,我没有说出来,给自己说,妈是为我好。但是从那天起我养成每天看手机总记录的习惯,如果可以就要把手机带到身边。不久之后,换了手机,每天都带在身边,妈说我是不是手机上有什么秘密,还玩笑一般说敢不敢把手机留在家里。我没有说话,心里却是一阵冷笑:“想偷窥我有没有秘密就直说好了,何必呢?!“数天后,哥来了家里。临上辅导班之前,妈当着哥的面又挑衅一样的说,敢不敢把手机留在家里。我冷然,“不敢!“妈楞了一下,然后说,我就知道有秘密。我就把有人偷查我话费的事抖了出来。妈很明显的愣住了,没有想到我会发现,然后理直气壮的说:“我看看你机子话费用多少了,我话费超支了,想用你的打个电话。“我仍没有说话,因为我知道对相信我的人不用解释,不信我的人再解释也只能被看做狡辩。妈以为我信服了,屈服了,在身后说:“就算是也是为你好!“我没有回头,没有言语,眼泪蓄积了很久,直直走出了门。那天的事,我没有当面和妈争执,因为,她是我妈。除此之外,最常见的就是我
写着作业听着音乐,妈轻手轻脚摸过来再一下开门,有时我正在看手机上显示的歌词,妈就会说,我看这个破手机,真不是什么好东西之类的话。还有......
过了一会,妈做完饭,我们吃了饭,我尽量不提起去玩的话题。结果妈又开始说那个女生怎样怎样,真的很想吼妈一句,但是还是没有,因为她是我妈。最后没有说别的什么,只是说我要走了。妈显然没有料到我会杵逆她的意思,最后问了一堆问题,不忘说上几句坏话。
回家时天快黑了,玩的时候接了无数个电话,八个人就我电话最多。到家,看着电视,转着手机,妈做完饭看到手机在我手上,问,你们不会玩的几个还把电话互相留下了吧。我说,就三个带机子的,没再多说。
妈,我何尝不懂你是在关心我。可是您的方法错了。女儿也有自由,女儿需要被尊重。手机上的确是没什么的,但是知道为什么不愿让你碰到么,因为您的触碰总是未经允许。我讨厌任何人不经我允许动我的东西,总有一种没有隐私和尊严被蔑视的感觉。哪怕什么都没有,我依旧不希望有人动我的东西。这样不会让我听话,乖乖的一心一意的学习,只会让我更加叛逆,更加厌恶你。
妈,我有我的生活,我的隐私,我的所谓尊严,我的底线,为什么你不能尊重?我有我判断事物的标准,为什么你要用你的标准来衡量我的世界?我有我的朋友,为什么要你来批判她们?我有对身边人的分类,为什么你要给我强加你的看法?我有我的思维,为什么你要压迫它?我有决定自己行为的权利,为什么你要限制它,控制我的快乐
妈,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