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暗的天空诗意地飘起了小雨,雨滴滴答答地落在了窗台上,墙角那棵夹竹桃已经长得与屋顶同高了,望着它翠绿的叶,鲜红的花,我的思绪开始剥落,恍然间想到了祖国那曾经的离殇岁月......
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滚,也就失去了雄浑;沙漠如果失去了飞沙的狂舞,也就失去了壮美;中国如果失去了悲惨的经历,也就失去了色彩
曾经是谁在积灰已久的书卷边,用微风拂去尘埃?曾经是谁在幽暗昏惑的旅途上,用光明扫除退缩?曾经是谁在敌人那狰狞的面容中,为我们创造幸福生活?
沿着黄河与长江的源头,漂流而下,从《诗经》中“坎坎代擅”的江边,到《史记》“金戈铁马”的楚河汉界,从郦道元的《水经注》,到苏东坡的《大江东去》,再到邓小平的“改革开放”。我们看到青藏高原脉动的祖国,看到黄土高坡起伏的祖国,看烟花苍茫,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祖国。看群峰腾跃,平原奔驰,长河扬鞭的祖国。在爬满甲骨文的钟鼎之上,读祖国童年的灵性;在布满烽火的长城之上,读祖国青春的豪放;在缀满诗歌与科学的大地之上,读祖国壮年的成熟......
1949年10月1日,伟人毛泽东站在天安门城楼向全世界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从那以后,中国赢得了世界的尊重,中华民族自豪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回眸我们伟大的走过的不平凡的历程,我们心绪激昂,我们豪情万丈,那些感人的场面,那些发烫的日子,一页一页,又在我们心底激昂......
漫长的黑夜里有一个个民族,沉重的大山下有一个神州。黑夜里你苦苦挣扎,大山下你忍重负辱,黑夜里我们渴望黎明,风雨中我们仰望彩虹。黑夜里开始长途跋涉,探索中始终苦苦追求。白色恐怖里你不怕担风险,红红色风暴中你冲在最前头。地下工作者开拓的是明天太阳,冲锋陷阵者高举的是镰刀锤头。任千斤锁链锁住我的双手,任万般毒刑绞烂我的血肉,牢狱里的歌声响彻大地,刑场上婚礼震撼全球。青春在铁刀前光彩夺目,生命在窗口下永垂不朽,英雄先烈被戮杀不绝,就像不灭的野火。英雄先烈血流不枯,就像不竭的黄河源头。运筹帷幄指点江山,横刀立马穿云破雾。中国从一场大火中冲出来,东方的天空从此阳光灿烂,走过风雨,走过沧桑,迎来共和国灿烂的日出
1949年,中国一个崭新的日出,中国走向饱含春天体温的大路,中国大地欣欣向荣,中国大地翻天覆地,中国大地墒情正好。春天勤劳的人们忙着耕种,秋天殷实的人们忙着收割。我们把春天种植,我们把幸福托起。改革开放的春天,盛开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大地。
多少先烈的身躯倒成一尊雕塑,多少先烈的鲜血汇成一条河流,多少先烈对生死苦累不屑一顾,多少先烈待人民大众亲同手足,多少先烈把自己铺成道路,多少先烈把废墟建成高楼,多少先烈把身体积劳消瘦,多少先烈把心都无私捧出。
祖国,风风雨雨一路走来,祖国建设者,以风风火火的工作姿态,与时俱进的工作姿态,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繁荣富强。是怎样的情怀,使脚步有力,神采飞扬,那是勤劳的体温,那是智慧的体温,那是坚实的脚步,那是厚实的肩膀。鼓起创新翅膀,才会拥有辽阔的天空。祖国!从你厚重的书卷里,我读到你浓彩重抹的华章。天空是为翅膀准备的,所以天空才会高远。路上也会有风,也会有雨,但你能在风雨中欣赏风景。中国是盛产传说的地方,心灵的天空有多高,发展前景就有多高,仰望有多远,发展前景就有多远。只要不在今天的风雨中忧郁,你便会迎来明天的绚丽彩虹。没有天空就没有建筑,中国的建设天高地厚。改革者的步伐铿锵有力,科教兴国的力度壮阔波澜,以其巨大的肺活量,同春天一路呼吸。
60多年的奋斗,一路走来,一个个力的章节,一个个美的段落。耕一层云,犁一道彩虹,我们把春天设计,我们把巨龙的翅膀的种植。打开未来的前景,把辉煌筑起。
如今,看到共和国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到共和国欣欣向荣的局面。我们欢欣鼓舞,我们心潮澎湃,我们豪情满怀,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
回顾昨天,硝烟与泪水同行经历收获同在;
把握今天,勤奋与惜时同行,拼搏与奋进同在;
展望明天,机遇与挑战同行,希望与压力同在。
英雄,侠肝义胆,扭乾坤傲宇宙,笑傲苍穹,名垂千古,挥洒磅礴气势。
望学子,风华正茂,舞慧笔长灵思,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书写万丈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