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的月光如流水般倾泻而下,透过窗子,撒在了窗上,窗台宛若镀了银。蓝色的装甲虫用甜美的歌声在草丛里高声歌唱,风儿轻轻抚过大地的面庞。斑驳的树影,隐约的灯光,如诗如画的意境亦真亦幻,恬静安宁。此刻,我手捧着最爱名著,静静地靠在盘绕着褐色葡萄藤的栅栏上—一份古色古香的宁静。
随着指尖划过最后一页,我拿出了一本尘封许久的新书,当看到眼前的三个大字时,内心产生了一种从未有过的震撼感动----刘长春。是的,一个看似平凡名字,可他的背后却有着惊天地,泣鬼神的神奇故事。翻开历尽沧桑的奥运历史,我们不会忘记奥运赛场上总会缺少中国人勇往直前拼搏的足迹;我们不会忘记外国人指着黄种人破口大骂东亚病夫时的情景;我们更不会忘记日本刽子手在南京城中奸笑地举起钢刀的那一瞬间……中国人在当时看来是如此的软弱。但他---刘长春却用自己的行动向全世界诠释了中国人不是懦夫!当他受到一次又一次的误解与猜忌时,他没有退缩;当他面对日本侵略者给予的高官厚禄时,他没有动摇;当他站在一个人的奥运会上,他也没有放弃,反而更加努力拼搏。是的,也许当时刘长春并没有获得那枚梦寐以求的金牌,但他的精神却时时刻刻激励着炎黄子孙,感动着每一个人。
也许,有一个数字,大多数人都不会忘记——12秒91,是他那个含着光荣与梦想的名字---刘翔为中国历史写下的辉煌一页。让时光倒转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砰”刘翔像离弦似的箭飞一般地闪过,完美的起跑,标准的跨栏技术,扣人心弦的冲刺,都让全场热烈的欢呼和呐喊。而他的背后却隐藏着许多鲜为人知的事情。刘翔不论严寒酷暑总坚持训练,奋力拼搏,在这期间经历了酷暑、高烧、压力眼泪……各种酸甜苦辣,而始终没有说个‘不’字。正因为他的奥运精神,才让中国在体坛上独占鳌头,让中国人民引以自豪,让五星红旗在国际赛场上一次次迎风飘扬。
不知不觉中,一句熟悉的歌词突然唤起我对童年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回忆,是那样地清晰,深刻。“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是的,就是它,来源于《西游记》。曾记得孩提时期祖父总会抱着我坐在家门前的树藤下为我讲解《西游记》,讲述他们的惊心动魄,讲述他们的艰辛历程。久而久之,一股敬佩之情便从我的心底油然而生。有一个人,一直是力量与伟大的象征,用自己的生命乃至青春诠释了什么叫做信仰;有一个人,一直是勇敢者的体现,用自己的七十二变,如意金箍棒“扫尽天下不平之事,除尽天下不仁之人” 成为所有男孩子崇拜的艺术形象;有一个人,一直是最真实的镜子,不会去隐藏他的爱,他的恨,他的苦,他的悲,他的好,与他的善;还有一个人,一直就像默默奉献的荷叶,不善言谈,不抢头功,老实本分,静静得献出自己的一切。他们就是令人肃然起敬,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的唐僧师徒。
渐渐地,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上了六年级,生活阅历与视野也跟着丰富了,焦点又投向了另一本名著上---《水浒传》,看完这本书,梁山一百零八位好汉惩恶扬善、艰苦奋斗的光辉形象已深深映入我的脑海中:我不曾忘记,有一个英雄名叫林冲,他走了一段很漫长、很艰难的道路,而他用毅力自己的生活描绘地有声有色;我不曾忘记,有一个英雄名叫武松,他的一身虎胆赤手空拳打死了一只残害百姓无辜生命的猛虎;我不曾忘记,有一个英雄名叫鲁智深,他的豪爽热情,他的见义勇为,他的嫉恶如仇都能让敌人闻风丧胆......相以媲美的还有《三国演义》,且不说其中的英雄人物,光看局势就令我们暗暗折服,是什么使刘备从平民百姓转换为后来的君王?是什么使曹操从无名小卒转换成英勇的国王?又是什么使司马氏成为最后的胜者?我想其中肯定有一种精神在支撑着他们吧!历史又翻到今日,我们可爱的女排又何尝不是这样的强者呢?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竟将结局神奇般地大逆转,最终以3比2战胜俄罗斯队拿到了一块来之不易的金牌。
如今当我看到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倒计时牌,看到电子显示屏上闪烁的日期,我的内心便无比地激动与自豪。曾记得100年前,炎黄子孙就开始期盼着,祈祷着奥运圣火能够在中国大地上燃烧。而100年后的今天,我们终于实现了梦寐以求的愿望。此时此刻,苍白的语言已无法诠释我内心的激动,开始祈祷吧,让美妙的梦穿越灵魂,飘到奥运会到来的时刻,让梦心系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