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作文1500字
我们班有着悠久的闹事传统,其教室就如同一片土地,无数的劫贫济富的长舌闹事好汉”在这片乐土上茁壮成长,口头禅和开场白一致都是;该出手时不出手,不出手时就动手,风风火火闹自修。其优秀代表有我班的《三剑客》黄金组合搭档,该搭档由三个“英勇无畏”的火枪手组成。那三人本就是好友,平时就是上冷面老师的课也会见缝插针地聊几句,到了自习课就更肆无忌惮了,时常是天南海北地聊,海阔天空地吹(反正吹牛不用收费,不吹白不吹,吹了也白吹),天旋地转地说,说得眼花缭乱,唾沫横飞,乃至分不清了《红与黑》《红与白》,念倒了《三言二拍》《六纵七擒》该搭档以除弱扶恶为传统优秀品质,劫贫济富为己任,生活在教室死角那块最肥沃,具有生命力的地区,虽然早已和老师定好上课条约,但竟敢在众目睽睽之下冒天下之大讳公然违反誓约,大谈特谈,真是即使冒着枪林弹雨,也坚持革命到底,叫人不可苟同。你可能问了,既然这帮人为非作歹为什么老师不来管他们呢?答案是不是不想管,而是没法管。要知道这帮好汉可都是精通偷懒学的,上班主任老师的课和其他重科,他们就哼哼唧唧,漫不经心,心不在焉,成了一个个《死魂灵》:但一上到副科,他们就精神抖擞,大闹小闹一起上,其闹功天下无敌,可谓是闹遍天下无敌手,不服都不行。可苦了那些老师了,向冷面女侠班主任诉苦,老师遍突然袭击检查了好几次,可每次都抓不住把柄,本想跟他们玩回猫捉老鼠,结果却是老鼠玩猫,汤姆老师猫被杰瑞帮派鼠耍得团团转,渐渐也失去了捉鼠的热情,这是因为这邦人可都是精通偷懒应付学的高手中的高手,再加上有一邦食百姓的“皇粮”却不为百姓做事的贪官污吏(一些不管用的班干部,打着“替天行道”的旗号,骨子里却和贼人勾结在一起,做内应,真是气煞人也,[这事还请听日后细细道来])岂有不胜之理?欲知详情,且看下回分解。
第一回 大闹课堂
上锲说道有无数好汉齐聚我班,令自习课堂成为各路好汉大显神通的舞台。于是群雄逐起,各自逐鹿中原,惹得教室里一片兵荒马乱,与老师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凭着自己智慧与胆识,和各个狼狈为奸的班干部,总能一次次“解危难于一时,挽狂澜于瞬间”。直弄得汤姆老师猫被杰瑞帮派鼠耍得团团转,渐渐也失去了捉鼠的热情,可苦了一帮平民老百姓。因一些同学对他们为什么能把老师耍得团团转的方法很感兴趣,所以今天的第一回我就讲他们的作战方法,其战斗方法可归纳为“师来便静,师走便闹”的游击战术,这种打游击的方法对糊弄老师来说非常管用,其战斗方针是“不气死老师你也要累死你”,天生与老师过不去的同学可以学学这招,准保叫老师气急败坏却有无可奈何,甭提多威风了,可是有利必有弊,这招只适合那些特别机灵又成群结众的帮派用,那些不能“深入群众”的《孤独的人》可千万不要尝试,因为那些因为水平不高而被老师抓去“杀”的同学,都会在一段较长的时间中得上“老师恐惧症”和“害怕很大的声音”的病症。所以各位可不要轻易尝试,出了事,本人可负不起责任!好,现在言归正传,我正式介绍一下这个“师来便静,师走便闹”的游击战术。实施这个战术其实很简单,首先要找几个最机灵的同学站在窗户边上望风,使用平面镜成像的原理窥测巡查老师的动向,一旦发现情况便立刻敲响《战地钟声》,于是火枪手们各个偃旗息鼓,个个正襟危坐,或口中念念有词絮絮叨叨,或手下笔走龙蛇沙沙作响,摆出一副勤学苦练,奋发向上的姿态,可一旦老师《匆匆》离去的《背影》消失在视线中,他们就又《复活》了,引得教室里再次上演了一幕幕《红死魔的假面舞会》。现在明白了为什么老师没法管理,被气得七窍生烟了了吧。答案是一:敌在暗处,我在明处,时不时给你放冷箭,防不胜防:二,敌人太多,没法一网打尽,只好不了了之:三,有内奸(见上),抓不到一丝把柄。。。。。。总之一句话,要是换了你做老师也会被气疯的,于是在老师和学生开展的拉锯战斗争的第一回合,学生胜,老师败,不过是诈降,因为世界天天都在变,恶势力是不会永远占上风,借用小兵张嘎的一句:“甭看今天闹得欢,当心明日拉清单!”这一切正是因为‘虽然班级大乱,出现了不少的汤武,但既然有汤武便少不了有伯夷,叔齐。”(摘自史书)这句话不太容易理解,我来解释一下,以上等人都是古代著名人物,我来解释,大概是这个意思:虽然出现了“造反者”,但班上还是有“忠臣”的。”大意翻译完毕,我们接着说,因为有一帮“忠臣”加入了这场拉锯战,为老师出力,扭转了战局,在这场斗争中起了一定的作用,想要了解后面发生的事,就得先了解这帮人,要想了解他们,还请看下集,《书呆子物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