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已经过去二十年了,今天是我们北街小学2009级五年级五班同学相约聚会的日子,我将回到我魂思梦想的故乡--广元。
金秋10月的早晨是美丽的,太阳刚刚从地平线上升起,把金色的光辉洒在大地上。万物也随着第一缕阳光照耀在身上而苏醒了,空气格外清新,我起来的很早,司机也早早的把车停在了公寓楼下,我们现在的汽车是使用用太阳能和风能作动力,尾气排放不再像以前那么污染空气了,夜间它会自动启动雷达探测仪巡航,让你夜间行车更加安全。我坐车来到广元,眼前的一幕幕让我耳目一新,无不为之惊叹,如今的广元早已经不是20年前的模样了,一幢幢金碧辉煌的新能源建筑群高耸入云,被周围花园里艳丽的鲜花和错落有致的翠绿的参天大树与整齐有序的绿地包围着,替代了20年前低矮拥挤的平房,双向8车道的路面和两旁高大挺拔的树木与绿地遥相辉映,一座座高大雄伟的现代化立交桥巍然耸立,嘉陵江水清澈透底,不时飞奔着的鱼群偶尔还来一个鲤鱼跳龙门呢。我的家乡广元市已经是四川省现代化城市的代表、她是国家级旅游卫生城市。我作为一个广元人为家乡这20年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是多么的荣耀和自豪啊!
第一站我来到了家乡的北街小学,因为她是抚育我小学6年的母校,我当然要先去看看她了。她依然坐落在老城北街,踏进大门首先看到的是一座由汉白玉和大理石精雕细刻的教学大楼,它共18层高,巍然耸立着。大楼门厅两边各有一座雕像,左边是孔子,右边是毛泽东塑像,都是用汉白玉雕成的;穿过大楼门厅中间通道便是学校的观礼台,他宏伟壮观,中间是一根高大的不锈钢旗杆,旗杆上高高飘扬着五星红旗,从观礼台左边的电梯下一楼便是学校的大广场,我们以前的广场是用水泥和石子做成的,现在可不一样了,它是由废弃物经环保加工成的材料铺成的,像是铺上了一层羊毛地毯,舒适感好极了,这样同学锻炼运动比赛就更安全了,广场周围是绿树成荫。广场的东面是8层高的图书楼,里面是成千上万的图书和资料。图书管理现在是采用电子刷卡,你只要将IC卡在门口管理电脑上刷一下,就能准确无误的找到你要找的图书,你看是不是比我们以前查图书资料先进快捷得多呀。操场的西面是一幢10层高的科技楼,他是将计算机教室、历史和电子科技等合为一体的教学楼,在这里可以学到许多的科技知识。操场的北面是12层的艺术楼,里面包含音乐部和美术部,同学们现在在这里学习音乐和美术呢,再北面是高大宽阔的阶梯教室,里面配备有先进的教学设备,可同时容纳500名同学们在这里上大课堂,听公共课呢。
穿过艺术楼的通道是学校一个小森林公园,里面有假山和喷泉,到处是花草树木,伴随着鸟语花香,真是令人目不暇接,留念望返。
我沉醉迷恋在这美丽景色中,思绪万千…"老板,你同学何梦奇市长打来电话,6点钟在聚往客山庄用晚餐,现在5点45分我们该过去了"。秘书打断了我的思绪,我只得放弃留恋这美丽的景色,驱车来到"聚往客山庄"。
"咦!谁的宝马G90!"我惊讶的叫到,"喂!周柏全,我在这"。我转回头一看竟是昔日好友杨国栋。杨国栋现在是清华大学数学系教授。"莫比乌斯环","名侦探柯南"。我们边讲起儿时的暗号边走进了餐厅。我们聊着天,伴随着山庄为我们播放的优美的校园歌声,人越来越多,几乎所有的同学都来了,但是我们的班主任尹老师怎么还没有来呢,我开始在人群中搜寻。突然,我发现了一位年青漂亮的小姑娘长的和尹老师有点像,我问坐在我旁边的何梦奇他说那就是尹老师,"尹…尹…尹…老…老师"我很惊讶!原来是现代高科技的作用,尹老师做了电子美容手术,让自己变得年青了……
20年未见,同学们都非常高兴,一起喝了许多酒,人人有说不完的话,讲不完的思念之情,回味不完的童年趣事,倾诉不完的20年的奋斗经历,感慨不完的咱们家乡变化…。就这样一直持续到大概凌晨2点左右大家都没有离开的意思,到最后还是尹老师发话:"同学们,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今天我们的聚会就到这了吧,希望大家以后多回家乡来看看,为把咱们的家乡建设的更美好多作一些贡献吧!"最后同学们才陆陆续续的陆续离开"聚往客山庄"。
广元的变化还有很多很多,不胜枚举,我为家乡的惊人变化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离开家乡那天,我依依不舍,此时此刻,我才深切体会到"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广元,我会时常想念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