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说过一句话,时间的步伐有三种:未来姗姗来迟,现在想箭一样飞逝,过去则永远静止不动。
过去——金色的回忆
童年像有空中的繁星,一眨,眨出神秘的故事;童年像海边的海螺,一转,转出一阵阵动听的歌声,童年像一支船桨,一晃,晃出一个个动人的童话。童年在记忆之中,绽放出金色的光芒,那亮光瞬间淹没了双眼。时间总是悄悄从我们心里悄悄溜走,依稀记得那湛蓝的天空,总能让人忘记烦恼,那时每天最快乐的事情,就是在吃完饭之后,和几个小伙伴跑到楼顶,坐在地上看着天上的白云,激烈的讨论着它们像什么,天空的云总是漂浮不定的变幻着,往往刚看出了它的形状,过去一会就变得面目全非了,然后最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我们正兴趣昂然地观察着天上的白云,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真是安逸得动都不想动了,呀!怎么下雨了,一个小伙伴惊讶的说,不会吧!我疑惑的看向了他,我说:明明这么大的太阳,怎么会下雨呢?正当我说完这句话一滴雨啪嗒一下落在我的脸上,呀!好像真的下雨了,正当我们发出惊呼时,雨也越下越大,雨中的天空在阳光的照耀下,有一股奇幻的气息在弥漫,没有乌云的遮挡,让我见识到了雨与阳光相结合的魅力,阳光像是穿上了一件水晶衣裳。这场雨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仿佛没有出现过一样,只是地上依稀可见的水渍证明它的确来过。哇,好漂亮,一声惊呼吧我的思绪打断,我条件反射的望向天空,我被这大自然的杰作惊呆了。湛蓝的天空中不知何时架起了一座彩虹,在彩虹的上面一团浮动的云,像是弯弯的月亮,彩虹像一座桥,架起了通往月亮的路,直到现在我还难以忘怀。那永恒的画面,童年的记忆给时间涂上了一抹灿烂的金色。
现在——灰色的脚步
迈着时间的步伐,我们进入了高中!时间让我们成长,少了些任性,多了些体恤;少了几分天真,多了几分成熟;少了一丝对现在的迷茫,多了一丝对未来的遐想。我们踏着时间的脚步,默默前行。我们都是走路的人,我们的面前不满先行者的脚印,他们有的深,有的浅;有的轻快,有的沉重。现在的我们正在学习和品位这些脚印,同时我们也在踏着自己的步伐,迈着属于自己的脚印,灰色的脚印。当第一次考试成绩下来时,我不敢相信自己眼睛,总分还没有超过400分,巨大的挫败感袭卷全身看到我最拿手的语文也只是最好的及格,这更是让我一蹶不振,我脑中一片空白,久久才缓过来,看着这份成绩单,我默默不语,各种念头,纷扰而至,最后化为轻轻的一声长叹!回到家里,我沉默不语,父亲也没有问我,在桌上吃着我最爱的菜,不知为何,看着最满桌的饭菜,心中却越来越压抑,最后我小声的说了,父亲好像很不在意,沉默了一会,我问道:没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嘛?父亲没有说话,他深深的看了我一眼,我浑身一震,那是怎样的一种眼神呀!有溺爱,有宽容,有欣慰,有鼓励,有无奈.......,这眼神冲击着我的灵魂,像浪潮似的,一波接着一波。突然我明白了,没有经历失败,怎能到达成功的彼岸呢?就像灰色的蚕蛹,要经过多天的挣扎,最后才能破涌而出,在破蛹的刹那极尽升华!化为美丽蝴蝶。就让我们给时间涂上一抹灰色的色彩吧!
未来——在蓝天下翱翔吧
梦想是什么?是财富,是信念,还是支持我们前进的动力?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想,但梦想却总是被现实淹没,这是不可避免的斗争。坚持下来则实现自己的梦想,半途而废则止步梦想,梦想不是说出来的。说出来的梦想只会被别人嘲笑,也就是说梦想需要行动。在我刚上初中的那年,因为家离学校比较远,所以,我一直梦想着自己能够骑上自行车,这样就不用那么辛苦了,于是在我的百般哀求下,父母终于点了点头,看着眼前这辆天蓝色的自行车,我仿佛能够想到骑上它出去时惬意的样子喜不自禁,我推着车飞快的冲了出去,开始了我的学习之旅,不一会我就掌握了大概原理,这是我情不自禁加快了速度,正在我得意忘形之时,突然车子一倒,缓不过神来的我只觉得脚上传来一股剧痛,拉开一看,只见小腿处又红又肿,流血不止,此后我对自行车就有了阴影,一骑上它就没有了驱使它的勇气,就这样,我止步于梦想。现在的我明白了,要享受不可回避的痛苦,人生总是充满曲折的。我坚信在未来,我会实现自己的梦想,让梦想给时间涂上一抹湛蓝的色彩吧!
时间是永恒的定律,过去、现在、未来。
莎士比亚说过,放弃时间的人,时间会放弃他,让我们铭记过去,把我现在,拼搏未来给时间涂上一抹属于自己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