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温度有些升高,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李诗仍像以前那样习惯性地给母亲买了苹果,在阳光暖暖的沐浴下惬意地走在街道上。在一个拐弯处,一个男孩猛地冲了出来,重重地撞在李诗的身上。李诗一个踉跄,手中的苹果袋便掉在了地上,人也差点撞倒。哪家没有教养的孩子,这么冒失!李诗的好心情瞬间降到了冰点,狠狠地瞪了一眼撞在她身上的男孩。“阿姨,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被李诗瞪了一眼的男孩满脸通红,不住地向她说着对不起,然后弯下腰来,帮着李诗拾滚得满地都是的苹果。看着这一个冒失而有些腼腆的男孩,听着他那真诚的道歉,李诗知道了他不是故意的,于是教师爱与宽容的天性慢慢地溢满她的全身,怜爱地摸了摸男孩圆圆的脑袋,算是原谅了他。男孩捡完地上的苹果后,不好意思地捂着肚子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