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在每个人心中都是充满着难以言喻的晦暗之色。而,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无比珍贵的,丧失了你最为珍贵的东西,必定是最为痛苦的——死亡不论对于你,还是你的亲友都是最为痛苦的。
亲友中有的注视着双目紧闭、呼吸缓慢、胸腔几乎没有起伏的爷爷;也有的人呆望着他那骨瘦如柴、毫不动弹、像麻布床单般惨白的双手。
有人盯着被单上垂下的穗子;有人闭紧双眼,干脆把自己封锁在一片黑暗之中。
我们极力探究“死亡的问题”,可是却永远无法触碰到死亡的边缘。谈起死亡,人们总会感到恐慌、忧虑,生怕自己何时成为了死神手下的牺牲者。由于对死亡的恐惧,人们编造了地狱,编造地狱底下的残忍酷刑,编造了无数青面獠牙的魑魅魍魉。
从公元200多年前就有徐福为秦始皇飘洋过海寻找“不死神药”的历史,再到如今许多能够令人长命百岁等等药物,无一不凸显从古至今人类对“死”这一生理变化的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