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开始喜欢文学,也许是与生俱来,我与文学之间,总是有一种微妙的感觉,无论是古人的大作,还是今人的新潮文学,只要我感兴趣的文字,总会把我带入一个新的世界。
文学的世界,所有的事物都是明亮的,不染烛尘。纵身于文学的殿堂,完全可以将乱世忽略,那一种返祖归真的轻快,更胜过功成名就时的豪迈。
每一次,进入文学的世界,都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是解脱,是告别黑夜,拥抱黎明。
有时会去想,文学,文学到底意味着什么?到底什么才是文学呢,带着这个问题,我继续翻阅着那些被成为文学的书稿,读孔子的书,感觉儒家的正统思想。读鲁迅的书,旧中国人民苦难的日子,历历在目。
我想,文学就是某个时代的见证,文学能复制一个时代的繁华,然后粘贴在历史的扉页上。
现实中不切实际的谎言,在文学中可以实现。
刘庸,毕淑敏,刘心武,走入了我们的世界,他们带来了新的文学气息,一种崭新的感觉。
文学领域,无时无刻不在革新,曾经的某个时候,我捧着徐志摩的文集,沉醉其中,而如今,那本文集上已满是尘土。
时代改变了,人也在改变,历史在进步,书桌上多的是韩寒,蔡俊的小说,颠峰的交替,湮没了历史上的大师,若干年后,又会是怎样的一幕?
旧的事物为新的事物所掩埋,一部部小说的横空出世,让我们感叹,这个时代造就了多少人才?
然而,垃圾文学也趁势进入了我们的世界,他们腐蚀了新一代的心理,毁掉了下一代,文学并非都是有益之物,有的书可以成就你,有的书也可以毁掉你。
所谓文学,一种素养而已,一种文学,一种素养。选择成与败,必先择其文学,文学,行之根本。
有的人渴望一双翅膀,飞越蓝天;有的人祈求几分陶醉超越梦想;有的人需要万里江山;跨越鸿沟......
不论激战,还是萧杀,我只崇尚一杯水,一杯忘情水。
啼哭的来到人世,睁开愚昧的双眼,倾听爱与恨的乐章,匆匆踏上了死亡的起跑线。
当再一次用那双稚气未脱的双眼洞察世界。当又一 回疑问的倾听爱与恨的乐章。我错误的认为世界是那么凄凉,携着错觉,负着人生寻找不哭的理由。一次次的失落。一段段的忧伤,心已是那么憔悴。
人空瘦,独坐高楼离依旧,欲语泪先流。或许伤心总是难免的,那还有什么好悲伤的呢?
追溯远古,踏足幽深的伊甸园,无知的亚当,懵懂的夏娃,恶毒的蛇,造就了千万年的悲伤。七情六欲似乎是最好的惩罚。
笑问苍天,为何会有七情六欲?又为何缔结爱恨情缘。千古一道题,困扰多少人!尽管忧伤也是浪漫的明媚。
微弱的灯光下,是谁独自忍受空恋的煎熬。
滔滔的江水旁,是谁拔剑自刎以谢思娇。
滚滚的运河中,是谁投身祈念苍生著《离骚》。
高可摘星的黄鹤楼 ,又是谁抚慰心中的萧条。
假如我拥有一杯忘情水,我会邀一代佳人林黛玉,就不会有焚稿断痴情的冲动。
假如我拥有一杯忘情水,我会共请万古忠魂屈原,方可避免慨叹而终的悲凄。
假如我拥有一杯忘情水我会宴饮枭雄项羽,乌江水又能少一缕冤魂。
假如我拥有一杯忘情水,我会灌醉为仕途而狂的李白,又怎会有望鹤而去的悲哀。
曾崇尚释迦牟尼的弃亲抛情。
也曾效仿嫦娥的挥泪奔月。
更曾妄想冰封心扉。
但这不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