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回想起来,真想穿越时刻去骂一顿当时不懂事的自己,怎么可以那么小气那么自私?
在那个频繁落下冰冷的毛毛雨,却又不舍铺雪一寸的冬季。天空总是灰黑一片,没有乌鸦报丧,亦没有苍鹰飞过。它只是在南方小镇的上方单调地灰着,凛冽的寒风虽不刺骨,但也会让我们止不住地哆嗦。那个冬季我喜欢在操场上练习自行车。
当我在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超过骑在我前面的小灵时。一声熟悉得另人惊喜的“诺诺,等等!”唤住了我。我急忙刹车,停好单车后。回过头来,对着外婆笑了笑,外婆与我家不住在同一个地方,她很少来看望我,我小跑到外婆面前,这个老妇人,满脸慈祥地对我笑着说:“又长大了呢。”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只是问道:“外婆,你怎么来了呢?”“今天是你生日啊,我肯定要来啊!你妈妈说你在这玩,我就 来了。”
今天我生日……
我望着仍在操场上卖力地骑着单车的三个朋友,眼眶立即就湿了。……但,我又凭着什么来失望呢?我自己都不记得,又怎么能够奢求他们记得呢……
“诺诺,这是我们给你买的新衣服哦。怎么样,惊喜吧!”我接过爸妈递给我的装着新衣的袋子,在心中念叨着:曾经总是说着与父母代沟,曾经总是抱怨父母不能理解我们……
至少,他们记得我的生日,在我自己都忘记了它的时候。
虽我并不是特别看重生日之人,但在十三岁的第一个晚上。我还是止不住了悲伤的决堤……
十三岁与九岁比较,变得懂事多了。多愁善感,却添了好几分。
{十五岁生日
元旦节,我十五岁生日。
之前与几个朋友约好,元旦节要去爬山,是“元旦节”要去爬山,并不是“生日”去爬山。
新交的朋友,相识不过半年。虽然彼此感觉甚为投缘,但关系仍旧算不上熟络。他们不知到我的生日日期,我亦错过了他们的生日。
十五岁的我,知道每日都在成长,生日不过是一种提醒
不懂自己该如何回首拿起过去的事过去的情,均给以一个标准,来衡量对错。仅因为生活已经复杂许多,我也再回不去曾经单纯模样。
学业已经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但眼下却仍旧是过着无为的生活。这便是矛盾所在。明知道正确的方向在哪边,却还是因为自控力太差朝着相反的方向堕去。
我们坐上了这列名叫“成长”的火车,可它即不挡风,也不避雨。酸甜苦辣,我们都必须品尝。幸福与苦不早不迟,不偏不倚。十五岁。我正处于青春期的正中央。
这一路走来,我究竟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
我尚还记得,十岁生日那天正好是星期三。我们小学从四年级便开始实行全日制课时。可幸的是,学校规定星期三下午休息。并且当天,衡阳下起了2004年的第一场雪。放学了,我立即踏上“白色毛毯”去赴我的生日派对,莹莹的雪花落满肩头,我抬头仰望被白雪裹挟后显得更为伟岸的雪松,颇感上帝眷顾与我。抬头遥望家的方向,温暖顿时从心底翻腾而起,我惬意地笑了。
我急切地敲开家门,母亲却告诉我派对要晚上才能开始,说那样才有意思。那时年幼的我却是感觉被戏弄了。你们,怎么,可以,那么不注意呢。
我失望的拉着小伙伴们到草坪上玩雪,他们捡起枯干的树枝在雪地上写下了“祝你生日快乐”,年幼的我却碍于面子,吝啬至不肯将那简单的“谢谢”二字说出口。而后从某位伙伴口中冒出来的那句“你看我们对你多好啊!”,使得我幸福的笑容立即就僵在脸上。我小肚鸡肠地在心里抱怨:“你们生日的时候我可是为你们精心准备了礼物。你们只不过是简单地写了几个字,又算得了什么……”
开派对的时候有两位伙伴临时有事不能来,却又叫他们家长来领了那份蛋糕。我的心情又差了几分,并且开始在心里鄙视起他们来了。
派对期间,不知是因为有很多亲戚在我家所以伙伴们有些紧张或是别的什么。气氛一直不活跃。大家都只是低头吃着蛋糕。我亦不想再强装开心,只是低着头,大口大口地嚼着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