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习《走向生活》这篇课文,没想到刚上课。老师对我们说:“同学们,你们有胆量给胡锦涛爷爷写封信吗?”老师的话音刚落,同学们便沸腾了,个个都议论纷纷:“哇!给国家主席写信耶!”“一个堂堂国家主席会看我们一个普通学生的信吗?”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耳朵,我也能给国家主席写信?真是不可思议,同学们和我一样吃惊。
开始我有点害怕,给主席写信,这可是大姑娘坐花轿——头一次。 “同学们,其实也不难写啊!你们写哪方面都行!现在中央正在开两会,要大家提出问题呢,比如奥运会啦,提建议啦……”听完老师的指导,同学们有的坐着思前想后,有的三人一群,五人一伙围着讨论着,有的望着窗外发呆,还有的竟然动起了笔……
“老师,我写完了!”“老师,我也写完了!”一个个略显兴奋的声音响了起来。写完后,我才发觉给主席的信,挺有意思,以前我从未想过会给主席写信,其实给名人写信也没有什么难的,只要敢做就行,我这也叫走向生活吧!看来我们的老师真是胆大,竟然敢鼓动我们给主席写信。
2007年3月15日 星期二 晴
昨天刚给胡主席写信,所以读《走向生活》这篇课文的时候,我感觉自己科普采访总统夫人一样激动,感到不可思议,不过,我们都成功了。看到科普宁将自己的采访总统夫人的事,写成了这么好的文章,我也写一篇《第一次给胡锦涛写信》的文章,没想到这文章一写完,读读还真不错!
啊,这样写作文真轻松……
2007年5月16日 星期三 晴
“咦?老师,你手上怎么拿着个纸箱?”今天下午上课时,老师刚走进教室,一些同学便发问了。 “来装你们的烦恼和痛苦啊!”老师平静地说道,“同学们,我们现在来做一个游戏吧!”“耶!”全班同学都高兴地叫了起来。 “第一组同学每人写一个人物,第二组写地点,第三组写干什么,第四组写心情怎么样。”老师不紧不慢地说着游戏规则,“每组派一个代表上来。”我是第三组代表,四个代表此时都上去了,游戏便开始了,我们四个人轮流读出手中纸条的内容。“毛泽东”“在长安”“去唱卡拉OK喽”当我刚把“喽”字说出口时,同学们都哄堂大笑,根本没人留意第四组代表说的“真兴奋”。紧接着,“蛛蛛侠”“在妈妈的肚子里”“踢足球”“真傻”又一串搞笑的话使同学们开怀大笑,这一次可不得了了,同学们都笑塌了,有的同学笑得前俯后仰,有的同学笑得快趴下了,甚至有的笑得干脆坐在地上爬不起来了。最后,“郭富城”“在盛开鲜花的花园中”“跳楼”“真兴奋”这一句彻彻底底把同学笑垮了,要么趴在桌子上,要么和邻座的同学扮演郭富城跳楼的样子,要么滑到桌子底下去了……看着开怀大笑的同学们,老师笑了,她说:“同学们,你们刚刚不都把痛苦和烦恼抛到九宵云外了吗?”这一问倒提醒了我们,的确,刚刚的教室里充满了笑声,所有的不快与痛苦都消失了。“同学们,刚刚这些句子都是错位的,所以搭配起来很搞笑。其实写作文也是一样的,我们写出来的作文的新鲜与否就抉择于我们写的作文有没有跳出常人思维,如果一篇文章平淡无奇,那是不会吸引人去读的。”哦!我们顿时恍然大悟,原来老师是想教我们写作方法,老师的教学方法真特别!
“叮呤呤”下课铃响了,这节课同学们不仅玩得痛快,还学到了写作方法。
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 晴
“耶!可以去玩喽!同学们一拥而出,都奔向操场。今天是我们最后一个儿童节,当然要疯狂的玩一回。学校举行了游园活动,各式各样的游戏让我们玩上了瘾,同学们尽情地玩耍着,六年级的学习压力消失得无影无踪,同学们像一只只放飞的小鸟,享受这少有的欢乐。
看!有的同学在玩盲人击鼓的时候把鼓都撞翻了,有的同学在玩贴鼻子的时候把鼻子贴到耳朵上了,有的同学猜对了谜语后,兴奋地相互击掌,还有的同学在玩袋鼠跳时不慎摔倒……好一派热闹的景象!不久,回到教室,大家都坐在自己座位上,许多同学都在享受自己的成果。这个儿童节过得真愉快!其实写作并不难,今天六一儿童节就是一个写作的好素材,只要稍加描写就能把这个儿童节的场面写得很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