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帝国城门口德时候,hikaru竟开始犹豫了。喧哗的人声在耳旁响着,守城的官兵不停地喝住来往的行人,“喂,就说你呢,过来,搜身。”hikaru看了看自己的粉色和服,然后踩着木屐缓缓地走了过去。官兵正想伸出手“搜身”,却被一个穿着华丽服装的女孩阻止了。“还是让我来吧,毕竟她是女的。”女孩微笑着确认了hikaru身上没有什么凶器后,摆摆手让她进城去。
可又叫住了她。“等一下。”女孩迎了上去,“这个你拿着。晚上的时候就来南宫找我玩吧,夜不在的时候,都只有我一个人。很无聊的。”女孩把一个令牌交给了hikaru,又回到了城门内的房间里。hikaru愣了愣,然后点点头。
天气很好,阳光直直地射到大地上,额头上都冒出了细密的汗珠。hikaru走在陌生的脸孔中,不知道接下来该去哪里。那个少年,现在在又是在哪里?
走到一间阴暗小巷里的餐馆里,hikaru准备先填饱肚子。餐馆的老板娘很和蔼,总是笑盈盈地问她食物怎么样,还送了很多小面包给她。“我吃不下这么多的。”hikaru尴尬地笑着,手上拎着三四个袋子。老板娘唉了一声,说“没关系的,反正我做的面包也没有人愿意买。就当是你来我这吃面的赠品好了。”hikaru暗自嘀咕了句,“原来是卖不出去的哈?”
就是有这样的人,这样的餐馆,这样的故事。不用怀疑,这就是生活。让人觉得自己真的活过的生活。
简单的细节,却让人感动。如同在某个黄昏,自己正匍匐在桌前看书。然后母亲轻轻地敲了敲门,把一杯热牛奶放在你的桌上,并说上一声好好加油。暖流不自觉地从心脏泵出来,流淌到每一个角落。画面渐渐模糊,眼前是一个白衣少年在冲着自己晃手。“诶诶,你这样在马路上发呆很危险的,刚才要不是我把你推开,你就被那辆马车撞到了。”少年抓了抓头,很纯粹地笑着。
“哦。谢谢你。”hikaru举起手中的面包,要送给少年一些。“诺,这个给你。我吃不下。是刚才在餐馆里老板娘送的。”少年接下了面包,怔了怔,恍过神来时hikaru已经走远了。呵,真是个怪女孩。少年这样想着,却踩到了地上的香蕉皮。后面的事情就自己想象吧,总之少年骂了句,“妈的。”声音不大不小,不足以让别人听见。却在时光的滚到上刻下了足以察觉的痕迹
hikaru回眸了一下,觉得那个少年好像在哪里见过。在哪里?
火光之中。暗夜之中。
天色暗下来的时候hikaru不知道自己能去哪里,不经意间碰到了放在手袖中的令牌,想到了那个在城门里衣着华丽的女孩。南宫应该是在帝国的南边吧?她小步地向南边走去,其实她是想用跑的,只是穿着和服的关系。这样真的很憋屈,不时踉跄地跑起来,会差点摔跤。
女孩叫语嫣,是帝国一个大户人家的千金。她很喜欢养鱼,所以养了很多的观鲤。那天晚上,她就坐在池塘边和hikaru说起了夜青风,那个语嫣的表哥,那个语嫣暗恋了很久的少年。他总是穿着一袭白衣,四处旅行,然后采集每个地方的树叶当做礼物送给语嫣。语嫣还把那些树叶拿给hikaru看,不同形状的,不同颜色的,仿佛真能把人带到夜采集这些树叶的那个时间,空间。仿佛就能呼吸道他的气息。微风吹起,翻起夜的领口,语嫣打了个寒颤。然后微笑着伸手想去整整夜的衣领。可是,在触及到夜的那一秒,一切如烟飘散。
就是这样。想念着。却永远无法真正触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