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说了,刚进我呢,是S中一名高四的学生,要是真要算我可是正宗的大一学生,可惜呀,鄙人的命是苦的,由于高考成绩很是差,也就能读那么个大专,可家里人觉得没“钱”途,因此我只能厚着脸皮来到班级当这个群体的“老者”。而当我来到这个班级时,却有三个群体让我瞠目结舌。
1.S中“五大才子”
我刚一进这个班级时,我一眼就瞟出这里头有那点不对劲,我发现除了我之外,班级就两位男同胞,当时我就蒙了,这算什么呀,才两个男的,这也阴盛阳衰得太夸张了吧。迷茫中我悄悄地走进教室,这时全班人的眼睛都盯向我这,貌似见了什么宝似的,仔细地瞧了那么一会儿,不过大家的眼神各异,我就这么被盯了一会儿,然后同学们又转过头去上课,当时可真把我吓坏了,还以为上辈子欠这个班级什么呢。
我悄悄地来,当然要悄悄地坐咯,于是我找了个最后一排的桌子坐下,然后拿本书出来装模作样,其实我的心根本没在课上,我的眼珠子那是四处钻,看看能不能瞧出哪个女生是男扮女装的,不然看着班级这般的阴盛阳衰我鸡皮疙瘩消失不去。可惜这左瞧瞧,又看看,男的有男的模样,女的有女的模样,我很是无奈,也就屈服了,班级将近三十个人,三个男的。不过再仔细想想,还赚了,女生多,男生少,那男生就是宝,当然比不上熊猫的国宝级,但堪称我们班的镇班之宝,想着想着就在私底下偷乐。
班级原先的两位男生见到我后那个激动呀,下课后马上围着我问这问那的,还说还好我来了,能让他们多个伴,不然看着这个班级就有那么一点可怕,比那大学里的中文系啊外语系啊都还要恐怖。其实当时我也替他们感到可悲,你说一个这么大的班级两个男生自己说话,说久了也会烦,而找女生说话又怕招来闲话,这多衰啊,想到这我不经意地“哎”了一声,这一声把这两位男同胞吓坏了,立马瞪起小眼睛忙问道:“怎么了?”那惊恐的眼神把我吓坏了,我忙解释道:“没,没,没什么呀,就是叹口气而已,你们有必要这样恐慌吗?”
这之后不到一周的时间班级又来了个男同胞,我们三人很是高兴呀,灿子说:“瞧,咱班男生的队伍正在壮大呢。”我和强子都很欣喜的点点头。来的这人刚开始没怎么样,也就是个很普通的男生,都是男人摸样,跟别的男生没多大差别,可之后的考试那就不得了了,次次年段第一,于是乎他的大名就名扬年段,他叫房子。而强子和灿子都是在前五走着,我则是这四个男生里最笨的一个,经常在十五至二十悬着。看着他们每次考试之后那阳光笑容我很是无奈呀,人家那复读生每次第一,应届生一直前五,而我却被挂晒在十名以外。唯一可以欣慰的就是还好是年段排名第四的男生,安慰自己说铁被阳光照到照样发光。
也就那么一两周之后吧,班级又来了个男生,他叫阿俊,瞧那模样也挺俊的,我们四人那个激动啊,可不是因为他长得俊而激动,是心情激动,激动他使我们班的男丁又增加了。这心情就像很多人说的那样难以用言语表达,既然难以就言语表达,于是我们四人就把这激动掖在心里,刚开始我们脸上露出的只是嘴角轻轻上扬的微笑。可看着这男同胞与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近时,我们还是按耐不住心里的激动,很是热情地握住他的手说:“欢迎欢迎,我们等你等得好苦呀!”搞得这位同学一脸茫然,貌似我们知道他会来似的。不过此人却也聪明,那么一笑就把我们应付过去了。而随后的考试也了证明此人乃真聪明也,因为平时阿俊是很少听课的,考试还经常和我抢着年段男生第四,数学也是挺厉害,搞得我和他一直在年段男生中的第四第五飘来飘去。
灿子,强子,房子,阿俊这四人的这些外号都是我取的,毕竟这班级才那么五个男生,名字要叫得亲切才行,也 好说明我们团结友好的,是一伙的。之后又来一男的,可此人是学美术的,当然,这是不学无术只学美术,当美术的高考完后他又把学籍调到别的学校,所以在我们班只有他的印象,却没有他深刻的印象,此人小谈即可。
所谓才子,都是说我们男同胞的,因此,我们五人可惭愧地说我们是S中的“五大才子”。为何要惭愧呢?因为这S中乃三流学校,在此是才子,要是出去外头学校说我们是才子便会被踩死。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本来还希望有男生能进这个班级,可一直等不到,如今半年已逝,我们班的男生为五人也定了型了,而我们五人在S中高三年段男生中领跑也几乎是定了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