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小的时候,我就有一个愿望希望能和我心爱的人一起漫步走过一片长满三叶草的草地。那里有芬芳的花香飘荡,有彩色的蝴蝶飞舞,有快乐的小鸟鸣唱,有无忧无虑的孩子在嬉闹,也有像我们一样幸福的恋人牵着手静静的走。
我想那一定是在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空旷的天空中有悠扬的云朵从头顶飘过,掉下来的阴影则是我们最清爽的祝福。每踏出一步都有幸福,就连四周的空气也应该温柔的抚过我甜蜜的笑脸。
或许这只是梦境,是一个美丽却有永远都无法抵达的梦境。但是,我总是在用心的等待着,我相信这个美丽的奇迹一定会成为我生命中最辉煌的时刻。
带着我的梦想,一路走来!周围的一切都很安静,只有我的笔在深夜里发出寂寞的声音。我一直都很努力,所以也如愿的考上了市重点高中――那个唯一一所长满了三叶草的校园
日子如流水一般平静的流淌着,但是我的期待一直没有出现。因为当我考上那所中学的时候正好校园搬迁,因此我和三叶草轻易的擦肩而过。
升入高三那年,班里转来一个男生。他很喜欢笑,喜欢一个人莫名其妙的盯着窗户发呆,但嘴角总是扬起淡淡的笑容。他有一双特别安静的眼神但事实上却一点也不安静,他总是刻意的找出老师讲课时出现的错误,也会不加掩饰的嘲笑那些只会打扮不会学习的女生,甚至会在大家都很安静的时候疯了似的抱着篮球夺门而进。但是同学们并没有讨厌他这样一个自以为是的家伙,相反却对他格外的崇拜。他的到来,让我们班亘古不变的前三名乱了次序,也给一向自信的“状元”添加了很大的压力。大家不明白为什么像他那样一个神经大条有问题的人会轻而易举的考出班级最高分,也不明白他为什么永远都只会看着窗户发呆,一边发呆一边偷偷的笑。
对于这个不速之客我丝毫没有在意,我依然沉静在我的幻想中,等待着幸运之神的来临,也期望着下一个春天能够亲眼看到三叶草开花。
那天晚上我又梦到了哥哥,一个比我大一岁却和没有没有一点血缘关系的男孩。他是把我从孤儿院带回家妈妈的孩子,他和妈妈一样有安静的美丽眼神记忆中的他也有着一样明媚的笑容,总是那样呆呆的看着天空,然后脸上荡漾起层层的笑容。
五岁那年我告诉哥哥,我希望我能够和我心爱的人一起漫步走过一片长满三叶草的草地。然后他笑,笑的很纯真很透明。他说:“晓晓,如果将来找不到那样一个人也别哭泣。因为,哥哥一定会让你的愿望实现,我只希望你永远开心的笑。”
那个男生和哥哥有着一样的名字,一样的笑容,但是我……
邱童坐在坐椅上,手中紧紧握着重庆直辖十年及发展所有资料的手稿,紧张得不行。
因为摆在他面前的是一场有关重庆发展的商讨会,会上将有一名有钱的外商投资十个亿到中国某城市的建设业。十个亿,太有诱惑力了。很多城市都抢着想要得到这次机会
邱童再一次摊开手稿,温习重庆的直辖前后的资料:
重庆,一个中国新成立最年轻的直辖市。古称“巴”,从古至今已有3000多年历史。所谓“重庆”,则取自于成语“双重喜庆”,现在,重庆被愈为“中国‘第一江城’”。
渐渐地,邱童不再紧张,他为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繁华的“雾都”而感到前所未有的自豪。
放下手稿,凝望着正在发言的上海市代表。“上海繁华、前卫、发展速度快,它的昌盛是目前国内任何一个其他城市说望尘莫及的。所以,我认为这笔钱应该投给上海。”
周围有掌声响起来,上海市代表微笑着坐了下去。然后听见外商的助手宣读名单:“下面是重庆市代表的发言时间。”
邱童清清嗓子,把麦克风移到唇边:“重庆,是一个位于中国西部的城市。在十年前,也就是1997年的3月14日,重庆提交了成为直辖市的申请书,同年6月8日,重庆正式升格成为了重庆直辖市,从此,重庆再也不归四川管辖,而是一个真正的直辖市了……”
“从1997年到2007年,重庆之十年,也成长了十年,期间经历了长江山峡边的‘百万大移民’‘天堑变通途’各城区的‘高楼平地起’‘GDp飞跃’以及‘500强入筑’‘淘金者涌来’。目前,重庆正在实行一个‘新农村建设’,为创建一个‘和谐社会’,一个‘创新城市’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