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微风轻轻地吹拂着街道。树叶不安分地躺在水泥地上,似乎风儿轻轻一吹就能把树叶儿带到遥远的地方。到处透着清新的空气,到处透着秋风的哀思,到处都是引人入愁的世界,还有愁上加愁的行人。
一个清秀的高个子男孩,高高的鼻梁,又黑又浓的眉毛,略些涣乱的黑头发,白皙的脸庞,倒也显着几分帅气。穿着一件流行的褐色外套和牛仔滑板裤,一件白色T恤穿在里边,透着一股稚气。可是眉宇间却黯然神伤,似有愁绪在心头。他很随意地背着蓝色的背包,双手推着一辆价值不菲的山地车,静静地沿着人行道走着。
公路上人来人往,他似乎都不知道,眼神一直看着地上;似乎身处于另外的一个世界,竟然完全不顾周围不断传来的行人的喊叫声。看来,没有什么东西能够把他从他的世界叫唤回来吧,除非他自己
这就是文羽洋,刚从景扬国小毕业的学生。在这个秋天,他将踏入国中。
今天他将去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