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辞》
昨天预习语文课文,读到的是陶渊明的一曲《归去来兮》,我喜欢那些文字,喜欢之中文字的气质,更喜欢的是文字所表达的宁静与安然,寄托于里对于自然纯朴的向往,近来的浮躁与愤怒悲伤绝望情绪被这片文字所打动...谁不想呢,谁不想将心浸入一潭冰凉凉的瓦尔登湖..好好濯洗一番呢,谁不想不理世事,只看飞鸟与苍穹呢..昨天晚上,是从进入高中以来,第一次回到过去,开始像过去一样想许多问题,思考许多不曾得到答案的问题,那种感觉...不是快乐吧,不是欣喜吧,只是一种说不出来的奇妙感受,自然而清新的..
“即自以为心为形役,奚惆怅而独悲”我想起更小一点时候的梦想,就是作一个懒懒的米虫,住在一个十几平米的小房子里,兜里有多少钱就吃怎样的东西,不固执得想什么,不担心身材会走形,只是像只猫咪,嘘着眼睛慵懒地看着这个世界.. 十分简单的,十分简单的..然后,从某天的某个时刻,我终于意识到社会的残酷与寒冷,得加强自己能力,才能使自己与自己所爱的人不受到伤害,世上有很多很多善良的人,但那种善良是基于没有损害他们太大利益的前提,像《牛虻》中蒙坦里尼对亚瑟深刻真诚父爱也是限于对他的地位没有损害之时,即使那或许是虚构的小说,但让我意识到的是现实不会比这温暖多少,甚至于更加冰冷与残忍....
哲,我十分的清楚明白,我是怎样的人,却因别人的说法,来不断的改变自己生存形态..为什么要这样,停止不好么,大家都这样走,如果我停下,不是落后了么...谁有勇气,去与这个时代潮流相抗衡呢,谁,又能一直一直做着十分幼稚,幼稚得让人觉得好笑得懒得提及的事情呢...我永远忘怀不了最近时间感受,对着一个空荡荡的戈壁滩大声嘶吼,可是,明明每个人都听到了,为什么又要木然的走过呢?他们是聋子么?哲,他们是聋子么?他们为什么听不到呢...哲,难道我真的真的错了么?
以往的我,认为这样那样的欲望,或卑鄙,或下流,或龌龊,应被弃在阳光照不到的阴暗面,被狠狠地掷于地上被唾弃与践踏。因为这样,我厌恶别人,更厌恶的是自己,因为控制不了被忽略被不在乎的孤独感受而惺惺作态,认真学习,用成绩满足自己那卑微的虚荣心,不停地对别人好看到别人感谢眼神感到满足好期望别人也给予自己万分之一的笑容,只有违心的夸赞才能得到别人的喜欢,以悲伤颓唐的姿态的乞求别人多一点点的怜惜与关注。只有我自己是多么清楚自己心理的阴暗面,怕被别人看见,极力掩藏,却发现这阴暗面在不断扩大…愈发憎恶自己,愈发憎恶自己,遍不能控制自己..越来越不坦然,不知道怎么面对其他人,面对所爱,面对自己
我应该去面对吧...长大后的孩子,或多或少,都会有些欲望,只是不同罢了,有的是对金钱,有的是对爱情,有的是对安全感,有的是被关注,从出生那一刻我的种族却立为人而不是仙的时候,似乎就已经注定了,去逃避自己不愿面对的,最终会以最消极的形式面对题记: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明净。故谓之清明
如若,没有记错,还有8天,我们相识就刚好一年了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