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辞》
昨天预习语文课文,读到的是陶渊明的一曲《归去来兮》,我喜欢那些文字,喜欢之中文字的气质,更喜欢的是文字所表达的宁静与安然,寄托于里对于自然纯朴的向往,近来的浮躁与愤怒悲伤绝望情绪被这片文字所打动...谁不想呢,谁不想将心浸入一潭冰凉凉的瓦尔登湖..好好濯洗一番呢,谁不想不理世事,只看飞鸟与苍穹呢..昨天晚上,是从进入高中以来,第一次回到过去,开始像过去一样想许多问题,思考许多不曾得到答案的问题,那种感觉...不是快乐吧,不是欣喜吧,只是一种说不出来的奇妙感受,自然而清新的..
“即自以为心为形役,奚惆怅而独悲”我想起更小一点时候的梦想,就是作一个懒懒的米虫,住在一个十几平米的小房子里,兜里有多少钱就吃怎样的东西,不固执得想什么,不担心身材会走形,只是像只猫咪,嘘着眼睛慵懒地看着这个世界.. 十分简单的,十分简单的..然后,从某天的某个时刻,我终于意识到社会的残酷与寒冷,得加强自己能力,才能使自己与自己所爱的人不受到伤害,世上有很多很多善良的人,但那种善良是基于没有损害他们太大利益的前提,像《牛虻》中蒙坦里尼对亚瑟深刻真诚父爱也是限于对他的地位没有损害之时,即使那或许是虚构的小说,但让我意识到的是现实不会比这温暖多少,甚至于更加冰冷与残忍....
哲,我十分的清楚明白,我是怎样的人,却因别人的说法,来不断的改变自己生存形态..为什么要这样,停止不好么,大家都这样走,如果我停下,不是落后了么...谁有勇气,去与这个时代潮流相抗衡呢,谁,又能一直一直做着十分幼稚,幼稚得让人觉得好笑得懒得提及的事情呢...我永远忘怀不了最近时间感受,对着一个空荡荡的戈壁滩大声嘶吼,可是,明明每个人都听到了,为什么又要木然的走过呢?他们是聋子么?哲,他们是聋子么?他们为什么听不到呢...哲,难道我真的真的错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