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蝶变
虽说已是初春,但仍有些寒冷。我缩了缩肩膀站在一家咖啡馆门口,开始后悔没多穿件衣服。女友在马路对面的美容店里享受服务,我一边喝咖啡一边等她。咖啡喝完了,她却还没出来。我不好意思占着位子便出来了――这家咖啡馆的生意非常好,经常有排起长队来抢座位的。
认识女友有两年了,我是体育系的,她是生物系的。女友对动植物真是十分的感兴趣,尤其喜爱蝴蝶。她对蝴蝶的喜爱简直到了偏执的地步。假期时,她最爱拿着捕蝶的器具到郊区的山里晃荡,偶尔捕到了一两只色彩斑斓的蝴蝶就会高兴得兴奋好几天。她的父母给她取了蝶汐这个名字,真是有先见之明。
不过,我不喜欢蝴蝶,甚至可说是厌恶。才开始和蝶汐交往的时候,她不知道我讨厌蝴蝶,我也试着去配合她。每每捕到蝴蝶,她就会献宝似地带我到生物实验室看。可是渐渐的,我发现我错了。我根本无法改变对蝴蝶的厌恶,越是漂亮的蝴蝶就越是让我恶心。正如蝶汐毫无理由的狂恋蝴蝶,我对蝴蝶的厌恶也是毫无理由的。终于有一次,我被一只色彩出奇绚丽的蝴蝶恶心得再也无法抑制,当着蝶汐的面大吐特吐,她才惊觉我对蝴蝶的厌恶深入骨髓。从此,蝴蝶成为我们之间禁忌的话题。除却蝴蝶的问题,蝶汐对我来说就是个完美的女友。惊人的美貌,高挑的身材,优雅的举止,出色的学业……总之,让人没有理由不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