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蝶变
虽说已是初春,但仍有些寒冷。我缩了缩肩膀站在一家咖啡馆门口,开始后悔没多穿件衣服。女友在马路对面的美容店里享受服务,我一边喝咖啡一边等她。咖啡喝完了,她却还没出来。我不好意思占着位子便出来了――这家咖啡馆的生意非常好,经常有排起长队来抢座位的。
认识女友有两年了,我是体育系的,她是生物系的。女友对动植物真是十分的感兴趣,尤其喜爱蝴蝶。她对蝴蝶的喜爱简直到了偏执的地步。假期时,她最爱拿着捕蝶的器具到郊区的山里晃荡,偶尔捕到了一两只色彩斑斓的蝴蝶就会高兴得兴奋好几天。她的父母给她取了蝶汐这个名字,真是有先见之明。
不过,我不喜欢蝴蝶,甚至可说是厌恶。才开始和蝶汐交往的时候,她不知道我讨厌蝴蝶,我也试着去配合她。每每捕到蝴蝶,她就会献宝似地带我到生物实验室看。可是渐渐的,我发现我错了。我根本无法改变对蝴蝶的厌恶,越是漂亮的蝴蝶就越是让我恶心。正如蝶汐毫无理由的狂恋蝴蝶,我对蝴蝶的厌恶也是毫无理由的。终于有一次,我被一只色彩出奇绚丽的蝴蝶恶心得再也无法抑制,当着蝶汐的面大吐特吐,她才惊觉我对蝴蝶的厌恶深入骨髓。从此,蝴蝶成为我们之间禁忌的话题。除却蝴蝶的问题,蝶汐对我来说就是个完美的女友。惊人的美貌,高挑的身材,优雅的举止,出色的学业……总之,让人没有理由不爱她。
不过今天,她的动作确实有些慢。我有些不耐烦地再看了眼手表,谢天谢地她总算出来了。我连忙奔向了马路对面。但当我抬起脚时,却发现腿如灌了铅似的,很重很重。“嘎――”一辆奥迪出租车在我身旁猛的刹住了――我由于太心急没有看过往的车辆。一个司机探头出来怒骂到:“没长眼睛,找死呀!”我连忙致歉,在我无意的一抬眼中,看见不远处站着个女子,她好像正在注视着我。她看我没有什么奇怪的,因为我英俊的相貌,经常吸引女生的眼光,所以我满不在乎地看着她。可是她并没有像大多数的女生露出娇羞的神情别开脸去,依旧平静的看着我。我有些惊讶,开始细细打量那个女子。她大约二十二三岁的样子,穿 引子
已是深夜,整个校园显得十分的冷清。昏黄的路灯下,两个年轻的男女正诉说着绵绵情话。许久,才不舍地分开。
忽然一只闪着蓝色荧光的蝴蝶翩然地飞舞到女子眼前。女子注视着蝴蝶的轻舞,由衷地发出赞叹,情不自禁地伸出纤细的手指。那只蝴蝶仿佛有灵性一般,婀娜多姿地停在女子的指尖,美丽翅膀慢慢扇动着。突然女子发出一声惨叫,狠狠甩动手指。
“怎么了?”男子不明就里地问。
“好痛!” 女子哀叫着,可是怎么也甩不掉栖息在指尖的蝴蝶。鲜红的血珠从白皙的指尖渗出,可是很快就被蝴蝶吸食。男女惊讶地看着妖异的蝴蝶,感觉到一种莫明的恐惧在心中滋生。他鼓足勇气,用力捉住蝴蝶的翅膀,使尽全力扔在地上,一脚踩上去碾了又碾。移开脚,蝴蝶的身体像黑色的划痕残留在地上,破碎的翅膀仍幽幽地发着蓝光。两人心底都生出一股恶寒,女子惊恐地说:“天哪,这是什么鬼东西?我们还是早点回去吧。”
男子正要点头,又一只发着蓝光的蝴蝶翩然出现在两人之间。两人惊惧不已,呆呆地站着,直至蝴蝶停在男子肩头开始吸血,男子才从尖锐的疼痛中醒来。他发疯似地把蝴蝶扔到地上,死命地踩着。
“又是两只。”女子的声音因恐惧而变得尖细。男子闻声猛地抬头,却看见女子身后出现了约摸二三十只这样的蝴蝶。“快跑!”男子一把拉过女子的手开始狂奔。
蝴蝶悠然地扇动翅膀,紧追不舍。越来越多的蝴蝶向两人聚拢,成百上千只蝴蝶形成了一大片发出诡异蓝光的云朵包围了这对年轻男女,他们已无处可逃。男子徒劳地挥动双臂企图赶走这群吸血恶魔,然而一只只的蝴蝶却牢牢地钉在他的双臂。越来越多的蝴蝶停在两人的身上直至他们的身体被完全覆盖。他们想叫喊,可是蝴蝶乘机飞入咽喉充斥了整个口腔。满是蝴蝶的两具身体无声地痛苦扭动着,砰然倒在地上。一些蝴蝶被压死,但更多的蝴蝶继续攀附到蛇一样扭动的身体上。
忽然,层层交叠的蝴蝶燃起一团青色的火焰,所有的蝴蝶都被烧得无影无踪。但为时已晚,原本充满活力的两具肉体早已被吸食得犹如干尸。一名容貌清秀的女子不知何时出现在两具干尸的旁边。她面无表情的看了看死去的两人,然后仰望悬于漆黑夜空的一钩鲜红新月,喃喃自语:“已经开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