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谁让你做受气包的
夏葵从前的学校教学水平不好,她上学晚又留了一级,跟我在同一所学校同一个年级。我们上学、放学像约好了似的各走各的,装成谁也不认识谁,井水不犯河水,这样很好。
偏巧那天放学时下雨,我恨自己没听妈妈的话带伞。正犹豫着怎么回家时,夏葵站在了我的身后,她说:乔乔,一起走吧!
有一起站在校门口的男生学她细细的嗓子喊我。同桌的女生问:她是谁?我瞟了她一眼,说:她是……她的眼睛盯住我,我原想说她是我家保姆的,可是她明明穿着跟我一样的校服。我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那几个字,我说:她是……我姐!
同桌的嘴巴像要吞掉一张桌子,她说:夏乔乔,你不是独生女吗?很多人的目光齐刷刷地聚到我的脸上。我冲进雨里,她追上来给我打伞,我推开她:不用你好心!
那天我淋得像只落汤鸡,回到家就打喷嚏发烧。妈妈阴着脸给我找药,老爸数落她:怎么不跟乔乔一起回来,她小不懂事,你是姐姐,也不懂事吗?
我听到她低低地说对不起,然后是低低的哭泣声。
晚上,迷迷糊糊间,她拿了温毛巾帮我擦了脸,然后坐在我的床边好一会。关掉灯,我听到她说:乔乔,谢谢你
我睁开眼,好半天,问:为什么?
她说:因为你叫了我姐姐。
我的心软了一下,嘴上却说:谁让你做受气包的?你知不知道你的样子很像使唤丫头或者是小保姆?你既然想做姐姐,就得拿出做姐姐的样子来。
她又哭了。她说:乔乔,我想我妈妈了。
那晚,我第一次觉得自己很过份。她也是爸爸的女儿,凭什么要受我的气呢?我基本上是个善良的姑娘,可是现在却做着跟白雪公主她后妈一样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