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中――
借着魔杖的白光,我看到了狭小的道路同向黑漆漆的山洞深处,洞壁流淌着山泉,湿漉漉的,空气在这里面出奇的冰凉。越往里走,四处弥漫的腥味就越浓,漫长曲折的甬道犹如走在咽喉一般。
突然我们看到前方的黑暗中,出现了诡异的红光!
诺见状立刻撤掉魔杖发出的白光,我们轻手轻脚地走到一块大石头后面以便藏身。霁毓慢慢探出头去,想看看里边儿的情况。
“对,是他们,是刚才那群人。”霁毓此时显得很紧张,音调放得很低。
“快看看他们在干嘛呢?”我细语道。
就在这时,他们当中传来一个女孩的声音……
我偷偷望去,说话者是那个穿着长袍的人。“她居然是个女孩?”我惊叹。
“山亚,开始吧。”只听到那女孩说道。
山亚就是刚才那个召唤火辕兽的辕魔师!他应了一声女人的话,然后从他包袱中取出有一个硕大的橙色珠子,将那珠子放在一块形状独特的石像当中,珠子放进去之后,发出了微弱的白色光芒,然而橙色珠子的颜色也愈来愈浅,最后变成一颗透明的普通珠子……
“咔嚓”整个珠子突然破碎了……
“怎么会这样?发生了什么事!”那女孩很吃惊地问道。
话音刚落,从不远的岔洞中传出一阵怪兽的咆哮声……
那群人停止了一切动作,静静地注视着那个洞。“快保护少主!”四十多岁的中年男子叫喊道,说着自己也抽出了他背上那把黑色阔剑,但他始终都很镇静。众伙各自都握着自己的武器站在那个女孩身前。那个叫山亚的人只是静静盘坐在一块黑石之上,什么武器都没拿出来,他也显得如此沉着,而他的火辕兽在他身旁躁动不安,走来走去……
岔洞又传出一阵响动……
我和诺对视了一眼儿,继续看着里面的状况。
出现了!从洞中窜出了一只怪兽!
“是齐尔太古神兽!大家小心!”中年男子跳到队伍最前面,与那个齐尔神兽正面接触。
那齐尔与其说是神兽,不如说长得更像魔兽。它宽阔的脸上那布满利齿的血盆大口像裂缝一般,五只眼睛在铲形头部的顶端诡异地闪烁。在身上美丽的外表下显现出坚硬而柔韧的肌肉,锋利弯曲的刚毛排列在脊骨上。它背后拖着的叉状适于缠绕的尾巴裸露在外,四肢末端是巨大弯曲的利爪。神兽比之前所见的魔兽体积大好几倍,除了诺以外,我们几个都吓傻了……
齐尔首先扑向中年人,但中年丝毫没有一点紧张,单脚一点,身子扯后几步,躲过神兽利爪。一旁的山亚此时站了起来,右手(十三)
跟着那群神秘人走出小镇,走向东南方向已经离开小镇有一段距离。雪潋跟着我们一路上虽什么都没说,但她的心就像一颗透明的水晶,谁都看得出她心里所想的。雪潋自幼出生在这个偏僻的小镇,也是靠婆婆一手养大,自从我们闯进了她的生活开始,她和她周围人的命运也随之而变。婆婆死了,然后又要她离开这方故土,面对一切,她只是将它们锁在易碎的心里,她不想让我们知道她的忧伤,不想连累我们。
那行人上了一个葱郁的小山坡,路也变得崎岖了很多,随处都是棕红的灌木和嶙峋的黑色怪石,地上铺满了枯黄的干树叶,只剩下光秃得像鬼影的树枝杂乱地交织着。那名四十多岁男子现已走在队伍的最前面,然而他们一路上一句话没有说话,这不得不让我们感到奇怪。
前方黑漆漆的,是一个山洞!
只见他们站在山洞入口处停住了脚步。当中的一个人左手五指一张,就在他们身旁出现一只全身燃烧着绿色火焰的兽体。
“又是召唤术,可是有点不像。咦?那不是火辕兽吗?那人怎么会辕魔师的究极魔法!”一旁的诺很是吃惊。
“诺,如果如你所说召唤火辕兽是你们辕魔师的魔法,那他不就是辕魔族的人俊
“嗯,而且他在族中肯定是长老会的人,可是没见过啊?”
“先别讨论这些,他们进洞了。”
在他们的身影完全消失在洞中时,诺转身向霁毓和雪潋说道:“你们两个女孩还是先回小镇上去。那些人不知道在里面干什么,你们跟着进去太危险了,这儿只剩我和雪恒去就行了。”
首先开口反对的还是霁毓。“不行,你们去了也会有危险,万一有什么我们怎么办,一块儿去也可以互相有个照应。”
“这可不是闹着玩的!你们进去反而帮不了什么忙!”
“那雪恒呢,他什么也不会,为什么要他去!”
“我这是为你们着想!”
“不行就是不行,反正我们跟着要去。”霁毓转向雪潋,“你说是不是,雪潋。”雪潋没有说话,只是微笑
诺无奈地叹气:“好吧,你们可要跟紧点儿啊。”说完,走到洞口,默念咒文,他那白色魔杖顶端发出了夺目白光。
“走吧。”诺催促道。霁毓开心地拉着雪潋地手,跟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