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中――
借着魔杖的白光,我看到了狭小的道路同向黑漆漆的山洞深处,洞壁流淌着山泉,湿漉漉的,空气在这里面出奇的冰凉。越往里走,四处弥漫的腥味就越浓,漫长曲折的甬道犹如走在咽喉一般。
突然我们看到前方的黑暗中,出现了诡异的红光!
诺见状立刻撤掉魔杖发出的白光,我们轻手轻脚地走到一块大石头后面以便藏身。霁毓慢慢探出头去,想看看里边儿的情况。
“对,是他们,是刚才那群人。”霁毓此时显得很紧张,音调放得很低。
“快看看他们在干嘛呢?”我细语道。
就在这时,他们当中传来一个女孩的声音……
我偷偷望去,说话者是那个穿着长袍的人。“她居然是个女孩?”我惊叹。
“山亚,开始吧。”只听到那女孩说道。
山亚就是刚才那个召唤火辕兽的辕魔师!他应了一声女人的话,然后从他包袱中取出有一个硕大的橙色珠子,将那珠子放在一块形状独特的石像当中,珠子放进去之后,发出了微弱的白色光芒,然而橙色珠子的颜色也愈来愈浅,最后变成一颗透明的普通珠子……
“咔嚓”整个珠子突然破碎了……
“怎么会这样?发生了什么事!”那女孩很吃惊地问道。
话音刚落,从不远的岔洞中传出一阵怪兽的咆哮声……
那群人停止了一切动作,静静地注视着那个洞。“快保护少主!”四十多岁的中年男子叫喊道,说着自己也抽出了他背上那把黑色阔剑,但他始终都很镇静。众伙各自都握着自己的武器站在那个女孩身前。那个叫山亚的人只是静静盘坐在一块黑石之上,什么武器都没拿出来,他也显得如此沉着,而他的火辕兽在他身旁躁动不安,走来走去……
岔洞又传出一阵响动……
我和诺对视了一眼儿,继续看着里面的状况。
出现了!从洞中窜出了一只怪兽!
“是齐尔太古神兽!大家小心!”中年男子跳到队伍最前面,与那个齐尔神兽正面接触。
那齐尔与其说是神兽,不如说长得更像魔兽。它宽阔的脸上那布满利齿的血盆大口像裂缝一般,五只眼睛在铲形头部的顶端诡异地闪烁。在身上美丽的外表下显现出坚硬而柔韧的肌肉,锋利弯曲的刚毛排列在脊骨上。它背后拖着的叉状适于缠绕的尾巴裸露在外,四肢末端是巨大弯曲的利爪。神兽比之前所见的魔兽体积大好几倍,除了诺以外,我们几个都吓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