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松又问起妈妈的事,每次听到这,心里都揪心地疼了一下,那年的记忆又如恶梦般,缠着我,挥不去……
那一年,吉松还小,在屋子里熟睡。我在房间里的时候,忽然听见有人喊“着火了”,往门外看时,火已经烧过来了,在周围如恶魔般纠缠,烟在弥漫,来到了我的身旁。眼前正在模糊,妈妈冲进大火来,一把将我救出去,那时还没事,只是妈妈又冲进火海中将弟弟吉松抱了出来。我看见她身后的火让她热得难受,她让我快带吉松跑,逃离着火的家……眼睛被烟熏得疼痛,从那以后,我眼里的世界,便一天天退色,只剩下漆黑的夜和最后消失在火中的妈妈。吉松说妈妈偏心,只出现在我的梦里,他的记忆里还从未有过一幅妈妈的画。
我只能每次用小时候和妈妈的故事来安慰他,说春天到来时我们去找妈妈。可是,能找到吗?很多个夜晚,在吉松睡着后,我总是搂着他流泪,对他说同一句话:“吉松,很抱歉,我不应该骗你,我们以后都见不到妈妈!”其实我很怕看不见,我最怕看不见的不是妈妈,而是吉松!我会不会再也看不见你,甚至一次……
吉松要跟净觉师傅上蔚山上去学习,说要学习用灵魂之眼来看世界,看见微风,看见天空以外的东西。之后他可以教我,然后我就可以看见世界……那晚我为他祈祷,在那年第一个下雪天。第二天他走了,就再也没有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