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_500字
今天看见我们小区的房子的左面长满了爬山虎。我不经想起了我的小学校园。
我们学校种了许多的爬山虎,它将学校那地方的楼房的一大面都包围了,当风吹过,一大面的爬山虎随着风翩翩起舞,远看像一片绿色的大海似的,美不胜收。
爬山虎的叶子刚长出来的时候是嫩绿嫩绿的,有种透透的感觉。叶子的形状跟枫叶差不多,三个角,又像鸭子似的,较大的叶子翠绿翠绿的,那三个角十分的明显,有小孩的巴掌那么大。
刚长出来的爬山虎的脚十分的小,似一颗沙子一样,老了的爬山虎的脚是灰色的,他紧紧的粘在墙壁上。如果你想不费一点力气去拉下一根茎,那是不可能的事情,不信你可以去试一下。
爬山虎不仅漂亮而且能制痒,先把爬山虎体内的水份弄掉,然后,拿叶子来抹擦那些地方,擦在身上既凉爽又舒服。
那嫩嫩的绿色,让我不经想起生命。尽管我们从生出就走向死亡。但我们总要有一番作为。那爬上虎的脚让我想起毅力。没有坚硬的意志力如何让去做好、做完美一件事呢。我不禁笑了笑。当我们静下心来。用心感受的要比看见的多的不知道多少倍。
回到家。我写下了一句话:当你在绝望的时候若没有真正的绝望你是不会生存在这个世界上的。
我爱爬山虎,也爱它的付出,更爱他给我的启迪。你,喜欢爬山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