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_400字
爬 山 虎
今天,我在我家后院墙上发现了一丛植物——“爬山虎”。它叶子的颜色有灰白和暗红的,好看得很。叶尖一顺儿朝下,在墙上铺得那么均匀,没有重叠,也不留一点儿空隙。一阵秋风吹过,墙面上发出一阵阵沙沙响声,好像它们在说悄悄话呢!
爬山虎爬在墙上相当牢固。它为什么爬在墙上不掉下来?我仔细一看,发现爬山虎是有“脚”的。它的脚长在茎上,六七个小小的圆点像磁铁一样吸在墙上。同时我发现萎蔫了的爬山虎的脚在墙上留下了痕迹,非常清晰,就像一颗颗芝麻粒。我轻轻地用手一拉爬山虎的茎,居然还拉不下来呢!我只好用力一扯,爬山虎的茎终于被我扯下来了。
再仔细一看,爬山虎还结着很多的果实。它们颜色灰蓝,大小像黄豆一般,它们长在每一片叶子下面,果实都是一小撮一小撮的,每一小撮大约有几十粒。用力一挤,果实就冒出白色透明的粘液,像动物的唾液一样,粘乎乎的。
通过这次观察和接触,我觉得爬山虎的脚真有力气,爬山虎的果实很奇妙,真使我对它赞叹不已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