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_400字
我们的小区里有许许多多植物。我最喜欢的,还是附在每栋楼“身上”的爬山虎。
没有人知道这些爬山虎存在了多久,只知道它们已经在那里长了很久了。爬山虎有许多小小的吸盘,紧紧地吸住了墙壁,让自己安全地向上攀爬。
从远处看,那一片片绿油油的叶子,就像是一块绿色的毯子,碧绿碧绿的。风,轻轻地掠过,叶子相互摩擦着,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像是在窃窃私语。
春天,爬山虎探出嫩绿的小脑袋,小小的,尖尖的。太阳一照,叶子就显得更加青翠欲滴了。
夏天,烈日炎炎,太阳烘烤着大地,许多花草都在太阳下耷拉着脑袋,只有爬山虎还在迎着烈日,努力地生长,不肯屈服!
秋天,秋高气爽,凉风习习。许多树叶都纷纷掉落,可是爬山虎依然青翠,只有边缘的叶子稍微有些泛黄了。
冬天,寒风呼啸,爬山虎也冻得瑟瑟发抖了。有些叶子也掉了下来,轻轻地落在雪地上。
我喜爱这不起眼的爬山虎。它为我们的小区增添了一些绿色,一些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