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的奶奶_500字
文 / 康康 记人 类作品
我有一位奶奶,她非常勤劳,天天忙个不停。
记得有一次,我起得很早,看见奶奶正拿着锄头锄地,锄完了,把种子均匀地撒在地上,而后又盖上了一层薄薄的土,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奶奶的嘴角露出了微笑。该浇地了。奶奶取来一个很大的水桶,里面盛满水,因为太重,奶奶拎得肩膀都斜了,要知道,奶奶的手骨折过,肩膀也受过伤,爷爷爸爸再三要奶奶不干重活,我看见了,着急地说:“奶奶,你的手还没好全呢!”“不要紧,不要紧……”奶奶满不在乎。“要紧就来不及了,奶奶别拎了。”“不拎,菜籽就不会长出来。”我没办法,只好在旁边“袖手旁观”。只见奶奶把水拎到菜地,拿出一个勺子,从桶里舀出水,一边浇水一边说:“康康,再过个十来天就可以吃又鲜又嫰的小白菜了!”接下来的几天里,奶奶每天早上都给小白菜浇水、施肥,有的时候还除草。过了几天,白菜种子终于长出来,一个劲地往上窜,很快就长成了小白菜。奶奶把它们拔出来,烧成菜,嘿嘿,还真好吃。
还有一次,我正在睡懒觉,醒来发现奶奶正在擦地板,只见她手拿一块半干半湿的毛巾,正在认真地擦呢!毛巾像吸尘器一样吸走了脏东西,奶奶的嘴角又一次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怪不得客人来我们家,都夸我们家干净,唉,这都亏了勤劳的奶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