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自述_850字
嗨!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好朋友——水。大家都知道:我是无色无味的液体,是生命的源泉,是哺育大地儿女的甜美乳汁。我四海为家,到处都有我的足迹。
清澈、干净、清甜的我爱结交朋友。每天,我都和小鱼、小虾、水草……一起玩耍,一起游泳,一起享受这大自然的美好风光,到处都撒下了我们的欢声笑语。我也十分地热爱人类,把自己都奉献给了人类。人们把我捞起来经过一层又一层地过滤,再把我送到千家万户的水龙头内。于是,做饭的时候、口渴的时候、清理伤口的时候、洗衣服的时候,人们都要用到我。就这样,我成了人们必不可少的宝贝。为此,我也感到万分的光荣。
可是现在呢?一切似乎都变了样,人类不再像从前那样珍惜我,认为我是无限的,要多少有多少。于是,有人不把水龙头关紧,任凭我哗哗地流走;有人拿我四处泼撒,闹着玩儿;更可气的是,有些人竟把垃圾扔向我,砸得我好疼。于是,我不再像从前那样清澈透亮。
我还清楚地记得那天,我非常开心地出去游玩,我游着游着就游到了我最可爱的鲤鱼姐姐那里。我亲吻着鲤鱼姐姐的脸,望着美丽的夜空,我心里甜滋滋的。突然,"啪"的一声,不知什么东西掉在了我的脸上,把我砸得很痛。我抬头一看,原来是鲤鱼姐姐哭了。我焦急地问鲤鱼姐姐:"姐姐,你怎么了,你为什么哭了?"姐姐伤心地对我说:"妹妹,你看看我们的家园。"我低头一看,不知什么时候,我的兄弟姐妹们浑身变得黑黑的,我的那些好伙伴们在我的怀抱里挣扎着。眼看着那些小伙伴们一个一个地死去,而我却无能为力时,我真恨我自己,但我更恨那些破坏我的家园的坏蛋。我问鲤鱼姐姐,是谁做的坏事,鲤鱼姐姐说:"是人类。他们在我们家园的对岸建了一个工厂,然后向我们的家园排放了大量的化学燃料,破坏了我们美丽的家园。"我哭着,张开双手极力想护住鲤鱼姐姐,可是,我却无能为力,她的脸变黑了,她被那些化学燃料灌输了全身,中毒了。当太阳升起时,鲤鱼姐姐却闭上了双眼,她再也看不到崭新的太阳了。
黑色的我从此四处流浪,所到之处,人人烦之。亲爱的人类朋友们,为了你、为了你们,为了你们的子孙后代,救救我、珍惜我吧,不要等到失去了我才知道我的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