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自述_500字
我是水,一个人类早已熟悉的名字,一个人类每天必须要饮用的东西。
从前的我又清又亮,活蹦乱跳地在小河里流淌。小鱼喜欢我,小虾喜欢我,水草也喜欢我,它们和我住在一起,每天都是欢歌笑语。我也十分的热爱人类,把自己都奉献给了人类。人们把我捞起来经过一层又一层的过滤,再把我送到千家万户的水龙头内。于是,做饭的时候、口渴的时候、清理伤口的时候、洗衣服的时候,人们都要用到我,我就这样成了人们必不可少的宝贝。为此,我也感到万分的光荣。
可是现在呢?一切似乎都变了样,人类不再像从前那样珍惜我,认为我是无限的,要多少有多少。于是,有人不把水龙头关紧而使我浪费了许多,有人还大量地把我拿来玩耍,更可气的是,有些人竟把一些垃圾扔向我。我不再像从前那样清澈透亮,我想,这样的我人们自己也不愿饮用吧?
而我是不是无限多的呢?不是的。有的人会说我的兄弟——大海占地球表面的2/3,可是,大海中含有盐份,不利于人类的饮用。所以,人类要生存就必须要珍惜我,如果每一个人都这样污染我,全世界有60多亿人,我又能在这个世界上生存几天呢?当全世界只剩下最后一滴水的时候,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救救我、珍惜我吧,不要等到失去了我才知道我的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