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灿烂的笑容又写在那倒霉的庞永琪脸上了。
“啪”的一声,葛老师的书重重地打在了他的脑袋上。唉!乐极生悲。刚才还眉飞色舞的他,一下子被葛老师的一击蒙住了。庞永琪身高1.4米左右,整个样子就像个大汤圆,圆滚滚的身体,圆滚滚的脑袋,走起路来,屁股一扭一扭的。他的爸爸是个商人,所以遗传了他爸的精明基因,说起他的精明,他自认第二,就没有人敢认第一。有一次,他向我推销一个冰淇淋橡皮,他说这是最后一个了,还是多功能的,把它说得天花乱坠,而且还说这买来是3元,只卖给我2元。边说边向我扬了扬他手中浅蓝色的橡皮,我一下子动了心,就买下来。第二天,我向同学炫耀时,他们哈哈大笑,说:“要2元?校门口小店1.5元就够了。”什么?我一下子蒙住了,放学后我特地去看了看,果真1.5元。可恶的庞永琪,敢忽悠你陈大爷!我怒气冲冲地找到他,一把抓住他的胳膊说:“退货!“不行!本商品一经出售不得退货!”他猛地一转身,挣脱了。我差点吐血,真像他的商人爸爸。
庞永琪身上的倒霉指数,那更不要说了,“5星”。有一次,庞永琪考了个70分,当他拿到卷子时,大豆般的汗珠从他额上冒出来,脸色苍白,嘴里说不出话。他害怕他爸妈来个男女混双,就一狠心,一咬牙,把卷子揉成一团扔进小区的垃圾桶,以为这样万事大忌了,就哼着小曲儿,轻轻松松的回到家里。他爸回家时,问:“考了第几名?”“第一!但卷子没有发下来
。”“乖儿子,不错,请你吃KFC。”庞永琪白吃了一顿肯德基回到家里玩电脑时他爸下楼去倒垃圾。突然他发现垃圾桶里有张被揉成团的卷子,很像他儿子的字,就捡出来,抖开,抹平,“庞永琪”3个大字赫然纸上,傍边还有个大大的70分。他气极了,“这小子,敢骗我,回去非给他点颜色瞧瞧不可!”他额上的青筋在暴动,握紧了拳头,三步并作两步冲回家里。“啪”把那张70分的卷子往庞永琪脸上砸去,“庞――永――琪”一个字一个字从他颤抖的嘴里磞出来,“你看看你做的好事!”庞永琪看见卷子,什么都明白了,一下子成了一个泄气的皮球,看着自己的犯罪证据,低下头,说不出话来。他做梦都没想到他这个做老板的爸爸真是粗中有细,连垃圾桶也不放过,看来姜还是老的辣。
唉,这个倒霉的庞永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