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样一个 人
有这样一个女人,脸上布满雀斑,虽已年近四十,却自认为正值青春年华,更视雀斑为魅力所在。
不要看她在街坊四邻里佳有口碑,在家中她可是一个标准的“法西斯”,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折腾鬼”。
记得有一次,她和儿子去张家界。那里山高路远,她是大人当然轻松,可这对一个五岁小孩岂是儿戏?只见那小孩气喘吁吁、大汗淋漓,正转头乞求抱着走时,她严肃地说:“不行!你是男子汉,妈妈这次带你来这儿,就是为了磨练你的意志。”妈妈的语气是不容置疑的,儿子只能无奈地转过身子,继续前行。这时,她的眼睛里隐隐约约有了泪花。看着儿子蹒跚的背影,她不止一次伸出手想抱起他,但最终还是“狠心”地让儿子自己走着……
在家里,她那股“折腾”劲也实在令人不敢恭维。一次,儿子放学回家,开门后的景象令他一愣,怀疑走错了门儿。只见她戴着袖套,满头大汗,对着儿子骄傲地说:“儿子,我们家漂不漂亮?”这时,一个邻居老太太从门口走过,嘀咕着:“这家人又重新装修了?我咋不知道?”就是这样,她一周一小换,一月一大移。不过,在她的一番“折腾”后,家里总是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家里那些花花草草,更是应有尽有,一年到头,芳香四溢。她的家,总是那么美。
她的故事还有很多,她年年都捧回“优秀员工”的奖牌,她总是耐心地陪着儿子学奥数、写作文……她并没有伟大的事迹,她的名字大多数人也不知晓,但她却真实地爱着我、教
育我、影响我。她如一颗明亮的星星,永远照耀着我的天空。
她,就是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