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正在电脑上和英国的姐姐聊天,忽然,
屏幕的内容顿时消失,家里一片漆黑,我还没明白过来这是怎么回事,以为是电脑出故障了,妈妈说:“呀,停电了!”我才恍然大悟。妈妈让我、弟弟,去问一下保安,什么时候来电。我们摸着楼梯的扶手,弟弟拉着我的手,小心翼翼往下走,走到院子里,啊,有月光,真是太明亮了!我们兴冲冲地跑到保安叔叔那里,保安叔叔说:“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电!”我看见了叶芒角,她穿着睡衣,很单薄的样子,很需要别人帮忙的样子,叶芒角说:“我妈妈出去了,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我在家里写作业,停电了,我害怕,就到保安叔叔这里来了!”她流出了眼泪。我就叫叶芒叫到我家,我告诉妈妈叶芒角的事,妈妈说:“别害怕,你就在我们家里等你妈妈吧!”妈妈还叫叶芒角打了一个电话给她妈妈,告诉叶芒角妈妈家里的事!妈妈在家里找不到蜡烛,说:“阿姨,阿宝,你们去买一点蜡烛吧!”我、叶芒角、弟弟,还有阿姨去买蜡烛。我们买到了蜡烛就回家了。我想该睡觉了!
“睡觉!”妈妈说,“阿宝,快睡觉!叶芒角你怎么样呀?你妈妈什么时候来呀?”“我妈妈去朋友家做美容了!很晚才来!”“那你和阿宝一起睡吧。”我说:“好,好,!”我领着叶芒角到我床上,我们就睡着了。
今晚虽然停电了,四周黑乎乎的,但我的心里却亮堂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