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一的下午六点钟,我正在家里做作业。突然停电了,按照过去的习惯一般停电半个小时就可以修复,但是这次停电就比较特殊了.
大约到了七点半钟,供电局派来了一辆抢修车和几个工人来到院子里,我想光明马上就会到来了罢!谁知经过半个小时的检查,工人叔叔却说无法修复,是地下电榄出问题,要明天才能修复!
没有电真难过啊!整个院子黑压压的,只好点燃蜡烛吃晚饭、洗澡;作业没有做完只好在摇晃的烛光中慢慢写、慢慢算;没有电视看,不能玩电脑;天气闷热,空调、电扇、电磁炉、电热水器都不能用,心情又急又烦恼,好不容易熬到九点钟,一头钻进被窝里┅┅。
第二天起床以后,更加不习惯,我每天早上要用复读机来学习英语的,没有电只好自己朗读了,中午回到家里时还没有电,吃饭吃得满头大汗,真是感到度日如年啊!下午放学回家时我看到有十多个工人在变压器前边挖沟,对地下电揽进行检查、抢修,经过认真检查原来是地下电揽的一处接囗被蚂蚁啃断了。工人叔叔一直苦战至晚上七点多钟,电源终于修复,我们终于告别黑暗,重见光明!
没有电给生活上造成了极大的麻烦,感到非常不习惯,感到日子好难过。此时此刻我更加思念汶川地震灾区人民,地震造成他们不但没有电,而且没有水,没有粮食、没有药品,许多学校倒塌,许多小朋友无法读书,他们真是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我衷心希望他们能在全国人民的关怀下早日走出困境,重建家园,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希望灾区的小朋友能有饭吃、有有衣穿、有书读,能在同一片蓝天下幸福生活、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