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晚上,我们一家正在看中央电视台的节目《神州大舞台》。那里的小朋友唱得真好,歌声十分动听,正当我们看的入神的时候,突然,电视机咔的一声停了,屋里一片漆黑,"怎么这时候停电了!"爸爸说着,找来了手电,点燃了一根蜡烛。"真扫兴",我自言自语的说。
这时,妈妈出了一个好主意:"不如我们也学《神州大舞台》那样,举办一场烛光晚会吧"。"好啊好啊"我和爸爸异口同声的回答道。
爸爸把一把蜡烛都点燃了,围着客厅摆了一圈,顿时,客厅里亮堂了起来,蜡烛发出闪闪的光,给人一种朦胧的感觉,真美啊!爸爸也学着主持人的样子,走到客厅中间说:"烛光晚会现在开始!首先,我为大家演唱一首歌曲《说句心里话》!"别说,平时不爱说话的爸爸演唱起来,还真有点歌星大腕的味道呢!接下来妈妈给我们讲了一个笑话,逗得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轮到我了,我想,演什么好呢,一定要把他们镇住,唱歌,不行,我会唱得那几首歌他们都听过,对就唱我最近在电脑上学的一段河南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刘大哥讲话理太偏,谁说女子不如男......"我高兴的唱了起来,但我唱完最后一句,爸爸妈妈都鼓起掌来,夸我唱的好!就在这时,来电了,屋里一片光明,照的我的眼睛都不敢睁了,我打开电视一看,《神州大舞台》还没演完,正在给刚才唱歌的小朋友一家发奖呢,我想,我们好好练习练习,也去参加《神州大舞台》,说不定也会领个大奖吧!
今天真高兴,真希望明天还停电,那样我们的烛光晚会会继续进行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