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了,困了。
琥珀色的灯光勾勒出疲倦的身影,教室也拿出了淑女似的矜持,如此静谧,只有无数支笔在永不停息地耕作着,似乎在窃窃私语。夜悄悄透过窗户送来丝丝凉意。我扔下手中的笔夸张地舒展筋骨,监考的Miss Ben也似乎正与周公做着殊死的搏斗,一切都静得让谁都说不出。
悄悄将目光甩向窗外。夜色洒了一地,星星是淡黄色的遥远的灯,透着莹莹的光勾起我的嘴角。嗯,天时、地利、人和,手悄悄伸向课桌,眼角习惯地偷瞄了一下Miss Ben,我调皮地吐了吐舌头。“Sorry,我该和书去约会了。”我似乎被一只有力的手牵引着,在月光下拨开密密的丛林,趟过清清的小溪,寻觅答案的踪迹。忽然同桌发来信号,我顿觉大事不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将试卷抽出,作埋头苦思状,尽管手在发抖,但肠子已笑得打结,因为猛见已酣然入梦的前桌惊醒!教室里只剩下Miss Ben的脚步声……
就在这时,“啪”的一声,停电了!全校哗然,电灯气若游丝地与黑暗抗衡,整个大楼花容失色,那热闹犹如置身于菜场,全然打破了先前的宁静与严肃。因考试而紧绷的根根神经都罢了工,卸去一身疲惫,融入久违的属于我们的潇洒与欢乐中,“静一静,静一静。”Miss Ben不停地敲击着桌子试图震压住喧闹:“5分钟后电就会送到。”(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