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炉_600字
嗨,大家好。我叫微波炉。在家用电器里,我可是一件法宝。不信你去问一问,看看哪家的厨房里没有我微波炉的身影。
我有一个长方形的身体。黑色的身体中间有一块透明的玻璃,透过玻璃主人可以监视我的工作。打开我的"嘴巴"有一个玻璃的小托盘,是用来放加热的食物的。在我的嘴巴旁边有几排按钮,按钮上有十分钟、一分钟、十秒、一秒、开始、烧烤等标志,别看那些按钮小,作用却很大,那可是使用我的法宝呢!再看上面,有一个能调节温度的转扭,在转扭的周围,分别写着十度、二十度、三十度……一直到七十度。这个是我的"灵耳"。在我的身后,还留着一条长长的"尾巴",那就是为我输送电源的线,如果没有了它,无论再怎么按也是瞎子点灯——白费尽啦。
我一直是一台尽职尽责的微波炉,可是我前几天罢工了。其中的原因有两点。一、我最气不过的是,我原本方方的,可小主人非叫我"圆圆",这不是和我做对吗!二、小主人经常把我操作不当,她不是把我先按按钮然后再放食物,就是把《格林童话》或是别的书放在我的头上,所以我决定罢工!这下可好了,主人只好把我送到维修店里去了,经过了维修员对我一个多小时的"心里谈话",我才知道小主人不是叫我"圆圆",而是叫我"方媛媛"。现在小主人学会了操作过程,也知道爱护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