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炉_500字
早在50多年前,电器已经遍及全球。如今,它又以闪电般的速度进入我国的千家万户。在我家就有好几种电器,如:电视机、电冰箱、微波炉、电子琴等。其中,我最要感谢的就是我家的微波炉了。
微波炉颜色是白的,它的外形和14吋的电视机差不多,只不过“屏幕”可以打开,里面有一个透明的圆形转盘,它是用来放食物的。“屏幕”右边有两个扭转开关,也跟旧式电视机的调频开关差不多。微波炉的外形并不出众,可功能却妙不可言。它可以用来热冷的食物,还可以烧菜、烤肉、熏鱼、蒸蛋……总之,微波炉是一位烧、烤、蒸、焖、炖、熏、煨及解冻的全能的好厨师。
微波炉的操作也十分方便。只要把生食或冷食放进去。再按比例调好火的大小,加热的时间,再关上门,一切就就绪了。
瞧,微波炉的好处这么多,难怪爸爸妈妈常说:“以前没有这台微波炉,又忙又累,烧出来的菜还是不合口味;现在有了这台微波炉,又方便又简单,烧出来的菜也真是可口美味。”
这些话一点也不错,随着科学日新月异的发展,生活条件不断地提高,微波炉、空调等高级电器已经进入千家万户,家用电器给人们带来了不少方便。我相信:人们的生活将会越过越富,电脑等电器也将走入寻常百姓家。愿电器给人们带来更多的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