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炉_400字
早在50多年前,电器已经遍及全球。如今,它又以闪电般的速度进入我国的千家万户。在我家就有电视机、电冰箱、微波炉、电脑等许多电器。其中,我最要感谢的就是我家的微波炉了。
微波炉颜色是银灰色的,微波炉的上方还有几十个排气口。它的外形和14寸的液晶显示屏差不多,但这个“屏幕”可以打开,里面有一个透明的圆形玻璃转盘,它是用来放食物的。“屏幕”右上角有一个时间显示,下面有二十几个按键,上面有各种功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按键。微波炉的外形并不出众,但功能却妙不可言。它可以用来热冷的食物,还可以烧菜、烤肉、蒸蛋、解冻……总之,微波炉是一位全能的好厨师。
如果你想热饭就把饭放进微波碗里,再放进微波炉里,把时间按键按到一分钟,再按开始键就行了。到时间它会自动发出鸣叫声,饭就热好了。
如果你想快一点做好,还可以加大火力呢!
这台微波炉为我们全家人服务,我们全家人都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