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妹妹家养了一条小狗,它名叫小白。它一身雪白雪白的长毛,毛茸茸的,可爱极了。一对黑玛瑙似的眼睛,在长毛中半遮半掩,透出闪闪光亮。黑黑的小鼻头上,一丝毛都没有。四条短短的小脚都被长长的白毛遮住了,分不出哪只是哪只了。这就是那只可爱的小狗,我的好朋友——小白。
它住的地方可好看了,一个大大的纸箱,里面有一张张雪白的小手绢,可好看了。妹妹经常拿一些排骨肉给它吃,小白老是吃完肉把骨头扔在一边,好浪费呀!
我每次去看小白时都给小白带上一小块肉饼,这样不浪费多好啊。有一次我刚想把肉饼朝小白扔去,突然一想,有了!我何不捉弄一下小白?我把一条白色的,不容易看见的小线穿过肉饼,吊着给小白,小白扑来扑去,连油都没拿到。最后我见小白不动了,便把肉饼朝小白扔去;哪知道小白一个“鲤鱼翻身”便把肉饼抢去了。我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小白就狡猾地望着我,我才知道,我上了小白的“当”了。
小白,你真是一只又狡猾又可爱的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