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_1000字
我的老家在农村,在那里养狗不稀奇,几乎每家每户都养了一条,而我们向下养狗,不是像城里那样养什么"贵妇人""沙皮",也不是像军区那样养"黑包金",而就是养乡下的老黄狗和黑狗,我们王村,没有养其他颜色狗的。我们家原先养的是一条黄狗,后因为黄狗病死了,从隔壁方庄花钱买了一条狗,名叫小白。
虽然名字叫小白,可是浑身上下没有一根白毛,就连眼睛也很难找到一块白的,为什么它叫小白呢?据说它前世是一个像包公那样正直的人,分得清善恶美丑,十分受人们爱戴,现在虽然只是只狗,也能保护"好人",还经常抱住好人制服"坏人"。
小白与其他狗不同,长得极为高大,比一般的狗要大个一倍。十分好斗,甚至在路上遇到其他狗,都要出言挑衅,并与其决斗。不管体型多么庞大、还是性格多么火爆的狗,它都不放在眼里,上前挑战,最后将其打败,凯旋而归。小白"胃口"大得很,不光是狗,连人也不放在眼里,不过它不会主动攻击人,若是它发现你偷了什么东西,会狠狠地跟你干一架,你还不一定弄得过它哩!
经过一段时间的"南征北战",小白终于同意了全村,成了"王村第一"的狗老大。不管是人是狗,都要忌它三分。它的名望越来越大,别的村庄的狗也都听说过它的"大名",它只要大叫几声,全村的狗都能被它招来。有一次,我就亲眼目睹了小白的神威:(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