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_800字
一身雪白雪白的长毛,浑身毛茸茸的。毛茸茸的脑袋上,长着一对毛茸茸的小耳朵。一对黑玛瑙似的眼睛,在长毛中半遮半掩,透出闪闪光亮。黑黑的小鼻头上一丝毛也没有,两个黑黑的小鼻孔露在外面,鼻子下面有一张黑黑的小嘴。四条短短的小腿被长长的白毛遮盖住了,都分辨不出哪是它的前肢,哪是它的后腿。毛茸茸的身子后面是一条短尾巴,见到熟人时,那尾巴会不停地一摇一摆,表示对你的亲热。这只可爱的小狗,就是我的朋友——小白。
小白是一只淘气的小狗,它很贪吃。它不仅喜欢吃肉,还喜欢吃鱼、虾、蛋。它每天要吃很多东西,可还是觉得不饱,到处找东西吃。有一天,它竟然跑到邻居家,饥不择食,狼吞虎咽地一下子偷吃了十几个鸡屁股,结果消化不良,拉了肚子,害得婶婶花了几百元钱才给它医好。
但是小白乖巧,还通人性,非常讨人喜欢。主人如果把东西掉在了地上,它就会跑过去,用嘴一咬,把东西刁到你的身边交给你。有一次,我去婶婶家,小白见了我高兴得在我身上又是抓又是扑又是添,吓得我不知所措。婶婶见了忙呵斥小白:"小白,别闹了,快走开。"小白听了马上懂事地低下头,像犯了错的孩子似的,躲到角落里去了。还有一次,婶婶带它去散步,它玩疯了,与婶婶走散迷了路,被陌生人抱走了。过了一个月,婶婶偶然路过一户人家,发现门口趴着的小狗,虽然面目全非,但有点像小白。婶婶试着轻轻喊了声:"小白"。小白一跃而起,一溜烟地跑过来,对婶婶摇头摆尾又是扑又是舔,亲热极了。它跟着婶婶又回家了,失而复得的小白,婶婶一家更是宠爱有加。
小白不但乖巧,还挺有爱心。常言道:鸡狗不相容。可小白却截然不同。婶婶家有一只老母鸡,小白从不与它吵架。最近,婶婶买了一窝小鸡,可老母鸡与小鸡争食吃,常常啄小鸡。小白见了马上"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勇敢地向母鸡扑去,吓得母鸡灰溜溜地跑了。如果邻居家的小狗来欺侮小鸡,小白也会冲上去把它们赶出家门。
我可喜欢小白了!常常和它玩得兴致勃勃,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