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_650字
星期六的上午,
我放学回家的路上看见一只流浪兔,我满心欢喜地抱着它回了家
回到家里,我就和妈妈一起给小白兔取名,想了好半天终于决定给它取名叫“小白”。它身上是乳白色的,还有几个彩色的圆点,红红的大眼睛,长长的耳朵,样子非常可爱。我和妈妈给它做了一个温暖舒适的窝,并给它洗了澡。
小白刚来到我家还不太熟悉这里的环境,不敢出窝,何况我家还有一只“小花”就躺在“小白”的窝旁睡觉,“小花" 是我家的一只懒猫。
我怕“小白”孤独,于是把我喜爱的玩具小兔拿出来给“小白”玩。开始“小白”一动不动,过了一会儿,它便探出头来想看看这个站在它面前的小家伙是谁。又过了一会儿,它看外边没有发现敌情,便钻出窝一个劲地围着这个神秘地来客看了又看,闻了又闻。真的确定对自己没有什么威胁后便跟它玩了起来,就这样它便和玩具小兔成了好朋友。
有一次玩具小兔被“小白”从窝里挤了出来,正巧被“小花”看见了,便上去就咬,最后又把玩具小兔咬在嘴里想转身就走。“小白”一看此情景就急了,于是就奋不顾身地追了上去,它们就这样你争我抢地战斗了半天,终于“小白”把玩具兔从“小花”那里给抢了回来。此时的“小花”非常生气,便伸出利爪扑向了“小白”,它俩搏斗了大约十几分钟,这场战斗非常地激烈。
一场战斗结束了,“小白”遍体鳞伤,但是它胜利了,不仅救回了好朋友,还教训了一下这个自以为事的家伙。虽然自己也负了伤,但它觉得所做的一切还是值得的。
我从这件事体会到,“小白”奋不顾身,舍己为人的品质。这种精神是值得让我学习和发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