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教师邹红霞
凌晨四点,渔失补好网,出去打鱼了。海面不再是寒风呼啸,汹涌澎湃了,则是凉风羽,风平浪静。
六点钟,渔夫回来了。双手抓住渔网往屋里一提,许多新鲜、肥美的鱼展现在眼前。桑娜二话不说,马上拿了几条最肥的鱼去厨房,过了许久,许多样式的鱼便摆在了桌上。孩子们醒了,好象是被香味惊醒的,孩子们飞快跑到桌旁,拿起筷子就吃,只有西蒙的两个孩子坐在床上,望着香喷喷地鱼。
“来,孩子,过来吃鱼吧。”桑娜边说边把两孩子抱上了餐桌,找了两块最好吃,又没有刺的喂给那两个孩子,他们马上就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吃完早饭,孩子们去玩儿了,只有西蒙最小的孩子坐在椅子上,脸色发青,一动不动,桑娜正要去问孩子怎么了,孩子忽然吐了起来,晕倒在地,不醒人事。桑娜吓地脸色苍白,他马上去摸孩子的头,啊,好热。“丈夫……丈夫……”。桑娜高声喊道。“怎么了?桑娜。”“西蒙的小儿子晕倒了,得赶紧送医院。”渔夫听了,连鞋也顾不上穿,就抱着孩子往医院的方向飞奔。
到了中午,丈夫还没有回来,桑娜忐忑不安地想:“他没穿鞋,从这里到医院的路是由碎石铺成,他的脚……都过了这么久,丈夫还没回来,是不是孩子出了什么事,还是丈夫在路上……噢,我想不下去了。”
“砰”地一声,门开了,渔夫走了进来,背上背着小孩,“嘿,我回来了,西蒙。”渔夫说话带着高兴。“孩子怎么样?”桑娜隐切地问。“没事,只是感冒,不过刚才,可把我吓坏了。”桑娜的目光移到渔夫的脚上,见他的脚上有好几道血口子,显然是被石头划的,鲜血还在往外流。桑娜不禁心疼地问:“你的脚……”,“没什么大不了的,桑娜,只不过看病卖药花了许多钱,我打了借条,不过也不要紧,以后可以慢慢还。感谢上帝,孩子平安无事”。
晚上,桑娜做了一顿盛的大餐来庆祝这次孩子的平安无事,吃完饭,孩子们就香甜地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