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娜拉开了帐子。
渔夫看见里面睡着七个孩子,有两个头靠着头,脚挨着脚,那就是西蒙家的孩子。
渔夫问桑娜:“为什么你不告诉我呢?”桑娜把保来孩子后的担心都对渔夫说了,渔夫笑着说:“我有那么自私吗?你想太多了,桑娜。”
有了七个孩子,桑娜和渔夫更苦了,渔夫常常几天都不会家在外面打鱼,桑娜为了赚更多的钱,把水汪汪的蓝眼睛都熬红了,但感谢上帝,孩子们都还健康。
桑娜和渔夫老了,孩子们都来孝敬他们,西蒙的孩子得知身世后,更加努力的帮桑娜他们赚钱,但好景不长,桑娜因得病而去世了,渔夫和孩子们痛苦不堪,这时,俄国爆发了十月革命,渔夫得孩子们都去参战,决心要推翻这个“朱门酒肉臭,路有饿死鬼”的社会。
他们走的时候,年迈的渔夫倚靠着门框,深情的注视着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