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生命之源_1200字
啊!人类快觉醒吧!如果我们不珍惜水资源的话,将来地球上流下的最后一滴水将是自己的眼泪 ————题记“民以食为天,食以水为天。”“水是生命之源。”我们可以从这几句话看出来,万物的生命来自于水。可同学们知道吗,中国是个缺水大国,水资源并不丰富,但用水浪费惊人,供求问题十分突出。这个结论,并非危言耸听。我国水资源为2.81亿立方米,绝对量虽算丰富,但由于人口多,人均水资源占有量却大大低于世界平均水平,仅列世界第88位。而且随着人口的迅速增长,人均水资源每年在递减。从淡水资源看,世界人均占有量为12900立方米,我国仅2695立方米,还不到世界人均占有量的四分之一。
说起来,地球的储水量有14.5亿立方千米之多。但是海水却占了97.2%,陆地淡水仅占2.8%,对人类生活最密切的江河、淡水湖和浅层地下水等淡水,又仅占淡水储量的0.34%。更令人担忧的是,这数量极有限的淡水,正越来越多地受到污染。全世界有半数以上的国家和地区缺乏饮用水,目前有17亿人喝不上清洁水,世界已有将近80%人口受到水荒的威胁。我国人均淡水为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属于缺水国家,全国已有300多个城市缺水,每年因缺水而造成的经济损失达100多亿元,因水污染而造成的经济损失更达400多亿元,同学们,这是一个多么大的数字啊! 据科学家估计,待到2015年的时候,全世界将面临着缺水这一大问题,其中北京、孟买、纽约等城市将面临中度缺水这一难题。而开罗、上海、新德里、悉尼这些城市将面临重度缺水这一难题。 如果没有水,我们将无法洗脸、刷牙,没有鱼虾,没有花草树木,船舰全部报废,连小孩子哭也没有了眼泪……在地球上,哪里有水,哪里就有生命。一切生命活动都是起源于水的。人体内的水分,大约占到体重的65%。其中,脑髓含水75%,血液含水83%,肌肉含水76%,连坚硬的骨胳里也含水22%!可见,水对人们是多么的重要啊!(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