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生命之源_350字
水——生命之源
水是生命之源,只要有水的地方,就会有生命。一旦失去了水,万物将会无法生长,人类将无法存在,地球将变得荒无一人。水是人类最重要的物资,没有了它,人类也会面临灭绝,所以我们要爱护每一滴水。
如果没有水,就没有大家喜欢喝的饮料;如果没有水,就没有生机勃勃的庄稼,人类就没有食物可吃;如果没有水,建筑工人就无法施工,人们就没有房子可住;如果没有水……可见人类的生活不能没有水,所以我们要珍惜每一滴水。
现在,有很多地方的小朋友多么希望有水喝,因为他们那里遭遇了百年不遇的旱灾,一瓶水对于他们来说,是多么珍贵呀!在那里,他们要走好长的路,才能找到水源。也许他们的遭遇与我们每个人浪费的每一滴水都有关系,所以我们更要节约用水,节约每一滴水。
之所以我们要爱护水、珍惜水、节约水,是因为水孕育了生命——水是生命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