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_800字
人们喜爱春天,每到初春时节,小树开始萌芽,百花争先开放,鸟儿也结束了自己的避冬生活,回到了自己久别的故乡,一切都是那么生机盎然。人们也向往夏天,每到盛夏的夜晚,人们常到枝繁叶茂的大树下乘凉,欣赏美丽的荷塘与花朵,聆听蟋蟀在草丛间演唱。人们迷恋大自然,也深深地被大自然的雄伟景致所折服。但是,你可曾想过万物的创造者吗?
其实,真正的造物主,竟然是被我们冷落在一角的"根"。它们本应有美丽的外表,本能在自然众物间炫耀一番。可它却为了茎叶的生存,毅然钻入深深的土壤,永无出头之日。它为了茎叶的生存,只得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吸取着土壤里干涩的养料。但无论春夏秋冬,它那为自然万物之生存而默默工作的恒心,从未动摇。它所做的这一切,除了为实现自我价值外,也是毫无追求。
根之所以能去做这一切,正是由于它的那种奉献精神。这种精神,在我们这个时代又何尝见不到呢?当你欣赏一部电影时,你也许只在意演员的演技;当你翻阅一部好书时,你也许只会为书中精彩绝伦的内容而赞叹。难道你就不觉得这世界缺少了什么吗?(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