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_550字
我认为,只有扎实了今天的根,才有明天的枝叶茂盛。作为学生,如今只有好好学习,扎实各方面的根以后才会前途无量,才能成为国家之栋梁,家族之荣耀。这根源只说也是前因后果是说。
自古以来,兴荣昌盛的地主贵族之家,那个不是几经昌盛与败落。昌盛时,娇惯子女,没有使其好好学习,培养能力,后代则不学无术。等他来继承家业时已为时已晚。《红楼梦》里的家族败落便说明了这一点。说大的,中国这个大民族还不是经五千年的衰落与昌盛,唐时昌盛为当时世界第一大国,清时被褥称"东亚病夫"。如今又是世界之前列的泱泱大国。而今后国家的发展就靠我们这一代了,我们决定着祖国将来的命运。这就为根的因果干系。国家的每一部分都应扎实的努力,以成就祖国的鼎盛。
听说过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家境贫穷家的孩子非常调皮,不喜读书,父母虽知家境落魄,但也知道全是因为当年他们没有扎好根的必然结果。所以现在无论如何也不能让孩子从履他们的道路,一定要让孩子学有所成。于是拼命挣钱、筹钱,终于把孩子送进了高等的贵族学校,受非一般的教导。后来,孩子果然学有所成,一家人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说我们这一辈是祖国的花朵,也可以说是祖国的根。我们是家族的后代,也要青出于蓝胜于蓝。为了兴旺家族;为了贡献祖国;为了自己不辜负生命,我们现在开始也为时未晚,扎下今天的根,把困难当作肥沃,立志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