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_1000字
白城,这个平静的城市,是我的根。
席摹容说:"故乡的歌,是一支清远的笛,总在有月亮的晚上响起;故乡的面貌,却是一种模糊的怅望,仿佛里挥手别离;离别后,乡愁是一棵没有年轮的树,永不老去。"她因思念故乡而滋生乡愁,但我心中满怀的是对故乡的一片赤诚的爱。
我的家乡白城市风光独特,八百里瀚海景色怡人,生态美,美在自然,贵在原始。人与自然和谐的美景如诗如画:春天辽阔草原,骏马奔腾;夏天蓝天碧水,仙鹤起舞;秋天茫茫苇荡,百鸟啼鸣;冬天千里雪原,江上捕鱼。
我的家乡白城还有风景迷人的向海自然保护区,总面积达158.2亩。区内蜿蜒起伏的沙丘,波光潋滟的湖泊,千姿百态的蒙古黄榆,绿浪翻滚的蒲草苇荡,牛羊亲吻着草地,鱼虾漫游于池塘,渔翁、牧童、炊烟、农舍……构成了组秀丽的田园诗,一幅淡雅的风俗画。这里更为迷人的是鸟类,各种珍禽258种,其中仅鹤类就有6种。目前世界上仅有的1500只一级保护珍禽丹顶鹤中,就有60多只在这里生息、繁衍,为白城增添光辉,续写秀美。向海以它独特秀美的草原风姿饮誉中外,素有"东有长白,西有向海"的美誉。
与向海遥相呼应的莫莫格自然保护区,犹如一对姊妹,婀娜多姿,竞展风采。那里重点保护的也是湿地和鸟类,那儿周围有人高的金黄芦苇,在料峭的春风中有节奏地摆着,真有些海浪的味道。偶尔的一两声鸟叫会使你与自然更为贴近,有融为一体的感觉。在这里,你可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