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_650字
当你漫步于五彩绚丽,蜂蝶纷飞的花丛中;当你欣赏高大茂盛的树
时,你是否注意到那地下默默地根辛勤的输送着自己的养料,点缀这多彩的世界!
当别人夸奖你了不起,天之骄子,不知你是否意识到父亲·母亲·老师,你的家乡,你的祖国用乳汁和智慧浇灌了你,使你成为国家的栋梁?
当你站在国际领奖台上一次次接过那沉甸甸的奖牌时,当你站在国际讲台上一次次发布震撼世界的成果时不知你是否知道胜利的源泉来自何处?
参天大树绚丽的花朵是它们的根一点点输送养料培养出来的;昨天·今天·明天,我们的成果都是我们的根—祖国母亲—用她那甘醇的乳汁培育起来的!她们默默奉献着,将自己最美好的东西给了我们,给了我们参天的大树,使我们能像参天大树一般屹立与世界!
整个世界都能充满着绿的生机,到处都是绿的海洋·绿的世界,这是根的功劳啊!根的力量是无穷的,祖国的力量也是无穷的;参天大树离开了根,就是朽木一根而已;你倘若离开了祖国的根基,就不能做出重大的成就,甚至为世人所唾弃。无数的中华儿女,他们从母亲—祖国的身上吸收了无数的营养·才智,为人民,为国家做出了一个又一个令人曙目的贡献!
根,参天大树的根基与源泉;祖国,事业胜利的坚强后盾。
落叶归根。无数的海外华侨们只有将自己重新化作一片叶子落在大树的根上,将自己的身躯和大地融合在一起,将自己全部能量归还给大地中的根,才能不辜负我们的根—祖国!
我们现在是一颗小树苗,祖国将其精华给了我们,我们要尽快长成参天大树,贡献出我们的全部力量,到时根将更丰富,更深广,我们的祖国也将更繁荣·更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