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_600字
有人爱那高大挺拔的树杆;有人爱那坚硬细小的树枝;有人爱那又香又甜的果实,可是我爱那无私奉献的根。
根对人们来说很平凡,可谁又知道根是伟大的!根被人们埋在地下,因为长期不见天日,所以根很快地就被人遗忘了,人们平日只看到那“骄傲”的表面,很少见到根,大概有很少一部分人才认为根是优秀的。
根长着许多根毛,植物的养份全是靠根毛从土壤里吸收的,根毛也是很重要的,人们移栽植物的时候,都是带着土移栽的,那是为了保护根毛,只要根毛受到损害植物就会活不成。植物长得那么壮,那可全是根的功劳,根既可以吸收水分,又可以固定植物,使植物不会被暴风刮走。其实根是很有灵性的,它对大自然的感觉甚至比对人类还要敏锐,南瓜的根可以伸长到3-4米左右。在沙漠中有一种植物,它的根可以伸长到5-10米左右,根长这么长都是为了保护植物,不被暴风损坏,是根给予了植物生命,可见根对植物有多么重要啊!人们都在赞扬表面的植物,怎么怎么好,从没有人赞扬根,可是根还是在地下无私地奉献,一点也不嫉妒,默默地运输着养料,可见根是多么的伟大啊!
一见到根,就使我想到人,在我们班中,也有像根一样无私的人,比如马琳,马琳在我们班中,学习还算不错的呢!我们一有困难马琳总会主动地帮助同学,从不计报酬,虽然我们大家在班会课上没有人提到过她、表扬过她,但是她还是愿意帮助大家,这样的人多可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