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_750字
悠悠的历史哺育了华夏五千年的文明,当你踏入历史殿堂的那一刻,也许你会在豁然间想起一个曾经叱咤风云的绝世才女――李清照。
那是一个西亭的日暮,岁月叩开了少女的情怀。她小楫轻舟,直到醉人的酒香溢满了西亭,才带着醉意在朦胧中离开。或许是深处的藕花太过诱人,才使她忘记了来时的路,抑或是她故意放纵小舟,任其肆意的徜徉。天已经很晚了,"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的确,纯真的少女情怀已在她心中深深的扎上了根,也许会成为她心中永远美好的回忆。
又是一个秋高气爽日子,她轻轻解下了身上的罗裳,独自一人跨上了兰舟。为何时时抬头仰望?也许是她期盼着远方的丈夫的飞雁传书吧!可大雁已来过了,为何不见锦书呢?渐渐地,月色已笼罩了西楼的一切。花落了,水依旧漫无目的的流着,这样的景色,怎能不勾起人的相思之情呢?"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也许等待真的会使人改变,明明心中对丈夫是牵挂的,却为何又让哀怨占据了整个心灵呢?哀怨为何又会在心中生根呢?
几度春去几度秋,几人欢笑几人愁。似乎秋天总喜欢跟着愁思的人。独自一人守着冷冷清清的小屋,天气已渐渐地转冷了,如此漫长的寂寞叫她如何去度过?也许三两杯淡淡的酒也不能抵挡晚风的急切,因为她内心是冰冷的。一年一度,大雁又从眼前的天空中飞过了,它是旧时的相识吧!不然它为何能勾起她昔日的回忆呢?院中堆满了陨落的黄花,如今又有谁堪摘呢?窗外又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一滴一滴拍打在梧桐的枝叶上,黄昏又已近了,黑夜又将来临,这孤独的夜又将怎样熬过?"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
愁思太深太重了,已无法在她的脑海中生存,只得另觅他所,在她千疮百孔的心中生根。
太多的纯情,太深的哀怨,太重的愁思,她的一颗本来坚强的心也脆弱得不堪一击了,只得在痛苦中苟延残喘,挣扎着呻吟。
而我也终于明白,当纯情、哀怨、愁思相继在心中盘根错节时,她无法承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