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的故事_550字
狐狸和乌鸦的故事狐狸和乌鸦的故事广东省佛山市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紫南小学五(3)班梁瑞兴自从狐狸把乌鸦的肉骗走之后,乌鸦就把这件事当成了一种奇耻大辱,总想找个机会来报复狐狸。这天,乌鸦出来寻找食物,无意中见到对面有一个熟悉的身影,乌鸦飞进一看,原来正是狐狸骗子,这可真是冤家路窄啦!它想:这可能是上苍给我的机会吧!我一定要好好珍惜。想到这里,乌鸦破云而出拦住了狐狸的路。
狐狸见到,吓了一大跳。它的眼珠子骨碌转了一圈,立刻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就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一样。乌鸦气冲冲地说:“可恶的狐狸!你骗走了我的肉,我今天非要跟你算这笔帐不可。”狐狸听了,得意洋洋地说:“哟,您这乌鸦大嫂,多日不见,为什么一出口就伤人呀!您说我骗走您的肉,可是您看看我这一身的肉肥得很,我怎么会吃您的肉呢?是您搞错了吧?可别伤了我俩的关系。
”乌鸦听了火冒三丈,便找乡亲们理论。乡亲们来了以后,乌鸦理直气壮地说:有一次,我四处去找了一块肉,可是……”乌鸦把这件事发生的经过告诉了乡亲们之后,异口同声地说:“狐狸是骗子!狐狸是骗子!”狐狸听了脸红得像一个大苹果,垂头丧气地对乌鸦说:“乌鸦大嫂,我错了!我给您赔个不是——对不起!过去的事,就别放在心上了。”大伙儿听了这话,知道狐狸改邪归正了,就原谅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