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狐狸把乌鸦的肉骗走之后,乌鸦就把这件事当成了一种奇耻大辱,总想找个机会来报复狐狸。
这天,乌鸦出来寻找食物,无意中见到对面有一个熟悉的身影,乌鸦飞进一看,原来正是狐狸骗子,这可真是冤家路窄啦!它想:这可能是上苍给我的机会吧!我一定要好好珍惜本 文内容摘自中%国教 育文 摘。
想到这里,乌鸦破云而出拦住了狐狸的路。狐狸见到,吓了一大跳。它的眼珠子骨碌转了一圈,立刻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就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一样。乌鸦气冲冲地说:“可恶的狐狸!你骗走了我的肉,我今天非要跟你算这笔帐不可。”狐狸听了,得意洋洋地说:“哟,您这乌鸦大嫂,多日不见,为什么一出口就伤人呀!您说我骗走您的肉,可是您看看我这一身的肉肥得很,我怎么会吃您的肉呢?是您搞错了吧?可别伤了我俩的关系。”乌鸦听了火冒三丈,便找乡亲们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