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您,我亲爱的妈妈!”
-----儿子:台湾
一弯浅浅的海峡,将您我分开。从那时起,我注定想您。
五千年的风霜雪雨风化不了您的容颜。昆仑山的巍峨诉说着您的不屈;井冈山上的春风情情爱抚着您奋斗的意志;翻滚的长江和黄河是您永久的血流;五十六个民族是您生命的重要组成。
妈妈,这就是我脑海里浮现出的您——一个伟大的母亲!
那天,在海的那边。当我静静的凝望您的时候,忽然中华大地一阵剧烈的晃动,我知道您肯定受到了重创。
那一刻,我流泪了。我担心您的安危,恨不能立刻去帮您减轻痛苦,分担忧愁。我多麽希望受伤的是我。当我看到人民子弟兵各个斗志昂扬的时候,我知道您能行。那时,我在心里默默的念叨:
妈妈,加油!
最终您挺过来了,“长城”没有被推到!
妈妈,我想您!
那晚,当“鸟巢”的夜空升起五星红旗的时候,我又流泪了。那一刻属于您,世界的目光投向了您。身为儿子的我,怎能不为您感到骄傲、感到自豪?熊熊的奥运圣火,照亮您的夜空,也照亮了您百年来奥林匹克的奋斗史。那一夜,您用您灿烂的文化彻底征服了世界。证明了您不再是任人宰割的羔羊,更证明了您--这一朵美丽的东方奇葩已经绽放!您--这一个强大的东方巨人已经崛起!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