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在回忆里漫步,思念翩翩而来。
——题记
敲响思念的键盘,我原来的班主任兼教语文的孙老师的形象又回到我的面前。
孙老师,记得跟您第一次见面,是您作为一名24岁芳龄的青年女教师,刚从师范大学毕业来到我们小学三年级一班,您高挑的个头,淡红色的百褶裙,细致清丽的面庞、流动清澈的眼睛,天使般的的笑容,轻柔甜美的嗓音,使我们一见到您就说您是美女老师。您来的时候,我们刚刚读三年级,男孩子爱淘气,女孩子爱撒娇,都还不大懂事,加上几乎都是独生子女,在家里可都是家长的心肝宝贝,一个班40多位同学,也是不大好管啊。两年来,您硬是把我们管住了,班级文明竞赛榜上,我们班老是得红旗。您对我说您在学校学了教育心理学,您仔细观察了解每个人的性格和脾气,我看您是真是读懂了我们的心。这样,形影不离的朝朝暮暮,您用您的才华和诚挚,一步一步走到我们心里。今天,当您离开我们班的时候,我们怎么舍得离的开你。
一个四季轮回里,最佩服的,是您的满腹知识;最感动的,是与您的倾心交谈;最难忘的,是您对工作的认真负责。住校同学生病发烧,家长出差在外,您几个晚上守护在床前精心照顾;校运动会上,您既当我们的拉拉队员,为我们呐喊助威,又当我们的后勤队员,为我们递饮料送开水;每日每时,您都把我们放在心间牵挂,既盼望我们扎扎实实学好知识,又关注我们健康平安度过每一天;上思想品德课,您教我们学八荣八耻,教我们要有诚信,诚实作人;南方雪灾,您给我们讲抗风雪的故事;汶川地震,您和我们一起捐款献爱心;您给我们讲地震小英雄的事迹,使我们深深懂得,人生难免有磨难,但是,历经磨难的人将变得更加坚强,因为灾难再大比不过人的意志,风雨过去终将是彩虹。(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