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记_650字
周末,爸爸起了个大早,准备偷偷跟朋友去钓鱼。临出门,哼!被我逮住,缠着要跟他一起去。他万般无奈之下,只好带我走。
咦,怎么没鱼?
来到鱼塘,我把鱼饵套上鱼钩,然后甩起鱼竿,把钓线抛向远处,开始钓鱼。过了很久,竟一条鱼也没钓到。咦,怎么钓不到鱼呢?我生气地把鱼竿一拉,嘿,原来是鱼饵掉了,露出白晃晃的鱼钩。我自嘲道:“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我倒成刘太公了!”
双钩齐下,双鱼齐上
旁边的叔叔真是一位钓鱼高手。一会儿,鱼桶就满了。我盯着他看,看他是怎么钓鱼的。只见他鱼竿一提,啊?两条鱼!我不相信,跑去仔细一看。什么?竟有两条钓线,两个鱼钩?哇!真是高手中的高手,两个钩子一起钓,“双钩齐下,双鱼齐上”佩服!佩服!
倒霉的鱼
鱼塘里的鱼实在太多。钓都钓不过来。那位高手(我刚才说的)还在钓鱼。这时,他的鱼竿被拉动了一下。他连忙一提,不对啊!鱼,怎么倒过来了?一看,哈哈!原来,塘里鱼太多了!可能是这条鱼路过时,尾巴一摇,被“潜伏”在一旁的钩子牢牢钩住,动弹不得。最后,被我们拖上了岸。这条鱼太倒霉了!
网子不见了
我和爸爸都在认真地钓鱼。这时湖面响起了“哗啦啦------啪啪------”的声音。我循声一看,好家伙,一条大草鱼。我目测一下,这家伙可能有一米。钓到那条鱼的人兴奋极了!而其他人则投来钦佩的目光。在众人钦佩的目光里,他骄傲地把草鱼投进了网里------“扑通”在一声巨响里,网子直线下坠。那人惊呼:“天啦!我的鱼!”忙提起网子,只见那网里空空的,鱼全跑了,而网底却早已不知去向------
哈哈,这次钓鱼,鱼没钓到多少,倒钓来不少的“乐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