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的老爸_800字
我的老爸,有着一头乌黑发亮的短发;国字脸,五官端正。他平时穿着一件白衬衫,一套黑色西服,踱起八字步来,还真有点绅士风范。
我的老爸十分幽默。有一次,我和妹妹正在吃饭,老爸在一旁抽烟。他猛吸了一口烟,然后东张西望,见没人发现,老爸便悄悄来到妹妹身后,轻轻地将满嘴的烟吹在妹妹的头发里。妹妹的头顶立刻烟雾缭绕,还源源不断地向外冒烟。老爸故作惊讶地叫起来:“哎呀,方晴的头发烧起来啦!要把辫子烧掉啦!”妹妹听了又急又怕,眼泪夺眶而出;我看到妹妹头上的烟,也吓得脸色苍白。老爸呢,躲在一旁捂着嘴,笑得肚子都疼了。
还有一次,我们全家人坐在沙发上看新闻联播。不一会儿,荧屏上显示了伊拉克一条街道的热闹景象。我看见了街上一家商店的招牌上写着又瘦又长的文字,觉得很眼熟,就说:“这些字,我好像在哪里见过……”没等我说完,老爸就插嘴了:“我知道!”全家人不由得把目光集中在老爸身上。老爸顿了顿嗓子,放低声音继续说:“从前,伊拉克那里是没有文字的。他们听说中国已经有了自己的文字,就派了一位使者,到中国学习文字。这位使者历经千辛万苦,费尽周折,终于找到了一位见多识广、德高望重的老教授……”老爸刚说到一半,我就指出了错误:“从前不可能有‘教授’!应该说‘文学家’。”老爸却不以为然,他说:“我查过了,这位老教授是世界上第一位自称为‘教授’的人!”听了老爸“一本正经”的话,我情不自禁“扑哧”一声笑了。老爸接着说:“那位使者急切地向老教授求教:‘您快教我文字吧!’由于当时正是中午,老教授正在炒菜。他觉得使者太烦了,就随手抓了一把豆芽,扔了过去……你猜怎么着?”我和妈妈正凝神听讲,老爸却停下来了。我们急忙催促他讲下去。“那位使者呀,想学文字想得快发疯了,竟然以为豆芽就是文字,如获至宝,研究了三天三夜,终于学到‘文字’了!所以……”没等老爸说完,我和妈妈就笑得前俯后仰了。
我的老爸是不是很幽默呀?我觉得他永远不老,是个不老的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