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们_800字
大拇指的样子在五指中不是十分漂亮,但它的作用却十分大,可它在五指中是最特殊的,别的手指都有两个关节,而它只有一个关节。可是在五个手指之中,他却十分勤劳,总是那么的任劳任怨,也是最能吃苦的。例如:在用一直手端碗时,其它四个手指都只是在底下端着,但是如果没有大拇指在旁边扶着,这只碗无时不刻就会掉落下来,变得五马分尸。。
经常与大拇指合作的是食指。她不是窈窕淑女,而是年轻的小伙子,可他的工作却十分危险、辛苦。例如:当我们在写作业时,食指总会无时不刻、不离不弃的帮助着他。可遇到困难时每次都是他先去探险,也有很多东西都是他经常接触的;在刀伤、烫伤、轧伤、咬伤之中,基本上他都会受伤,他也是消受机会最多的。
五指之中最吸引人的手指是中指。他居住于手指的中央,左右都有屏障,她的身材比其他的手指都好,而且身体也是最高的,无名指、食指贴身左右,仿佛就是左右邻居似的。每一次做事,名义上她都会参加,其实事实上他一点力也没有用。她因为身体最长,虽然他先接触到事物,可是她碰了之后就马上缩了回去,而不是一起干活。是让大拇指和食指去出力,他只是在一旁略为扶衬而已。(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