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_500字
我想设立读书节,最好设在8月份第一个星期的星期一。
我喜欢读书,这个习惯要感谢我外公。外公是中学语文老师,酷爱读书、看报。以前,他经常陪我一起看小人书、给我讲故事、讲读书的好处。诸如:读书就是和他人交流、就是跟他人学习;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知识就是力量……这些话,当时我虽然似懂非懂,但有一点我非常清楚,我与外公分享了许多书中的乐趣,同时我也养成了爱读书的习惯。
外公陪伴我七年婴幼儿生活。我上一年级时,他去舅舅家带宝宝了。我的生活就像缺少了什么。我读了一本《三毛流浪记》,读了三遍,每一遍都有不同的收获。那时,我就想:要是有人能与我分享书中的乐趣,那就更好了。
自从外公去舅舅家,我曾多次设想假如这么一个节日,让大家都读书,并能适当的形式聚到一起,谈谈读后感,那该多好啊!今天机会来了,我想设立“读书节”。
读书节这一天,正好设在暑假,老师同学们一起返校,每人至少带2本书。上午,由老师主持,每一位同学都说说最近看了哪些书,主要内容是什么?印象最深的是什么?有什么收获和感想?下午,同学们〝自由活动〞,或互相换了看,或把书折价卖给别人;或增送给别人;或讨论书中某一人物的故事情节,就像讨论动画片、电脑游戏那样津津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