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书是我们进步的阶梯;有人说,书是我们的精神食粮;还有人说,书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其实,我认为,书是我们的朋友。一谈起书,同学一定会说:书有什么好谈的,枯燥无味,还不如玩游戏来的刺激。
而我想回答,书虽然没有图画书内容来得好玩,但书带给我们不仅是物质上的需求,更是精神上的陶冶,使我们从它身上懂得的东西比那些图画书来的要多。书是没有图画的,但它的一字一行间,却包含很多的道理。它会教你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从来不会说谎。它是你的朋友,会听你的倾诉、委屈、不满,更会把你带进它的世界,把你的烦恼抛在脑后,让你在它的世界里尽情的游玩。
书会让你懂得很多,从《鲁宾逊漂流记》中,让你学会独立、坚强;从《海底两万里》中,学会探索、勇敢;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学会坚强、勇敢。在书的世界中,你会因为林黛玉的遭遇而叹息;会因为鲁宾逊所处的境地而感到同情;会因为孙悟空消灭妖怪而感到高兴。所以,书可以改变我们的心情:当我们因面对某些使人讨厌的事而感到不高兴时,当我们对生活感到迷茫时,当我们对身边的事物感到不满时,当我们因被被人误会而感到委屈时。那么,你不妨拿起自己所喜欢的书细细品读,当你读完字己所拿的那本书时,心里应该舒畅多了吧。(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