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小燕子唱着歌从南方飞回来了。诗人走出居所,漫步在乡间小道上,放眼望去,绿油油的麦田一望无际。瞧!小草在春雨的滋润下,从松软的泥土里探出嫩绿的小脑袋来了,它们正好奇地望着这个生机勃勃的世界呢!远远望去,地上一片新绿,真让人心醉。堤岸上的柳树长出了新叶,绿油油的,在阳光下绿得发光,绿得发亮,似乎每一片嫩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那长长的柳条一顺儿垂下,在和煦的春风中轻轻摇曳,犹如亭亭玉立的少女在梳理着自己柔顺的秀发。无数束毛茸茸的柳絮慢悠悠地在眼前飘过,如烟如雾,宛如一幅巨大的绿色的纱帘。天空中,几只欢快的黄莺正无拘无束地飞舞着,歌唱着,它们的舞姿是那儿轻盈,歌喉是那么甜美,为这一迷人的春景增添了无穷的生趣。望着眼前的一切,诗人陶醉了。
" 放风筝喽!"银铃般的童音打断了诗人的思绪。循声望去,原来是一群散学早归的孩童正手持风筝准备放飞。他们身穿花花绿绿的春装,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趁着东风,孩子们的风筝陆续飞上了天空。有活泼可爱的"小蝌蚪",有美丽的"红金鱼",还有金黄色的小蜜蜂……五颜六色的风筝衬着瓦蓝瓦蓝的天空,是那么鲜艳,那么美丽,地上的孩子们兴奋地追赶着、嬉戏着、比试着,任风吹乱了他们的头发,也毫不在乎。欢声笑语一浪高过一浪,把天空中的风筝托得更高了。
眼前的一切深深地感染了诗人,他不禁心旌摇荡,诗兴大发,随口吟道:"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常言道:“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这次,我可真真实实地体会到了。
春季是散播传染病的高峰期,只要稍不注意,就一定感冒。唉…..在这儿,我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星期六那天晚上,天气不是很冷,也不是很热,我刚洗了个热水澡,出来时觉得挺热的,所以就没添衣,只穿了一件薄薄的长袖衫,妈妈见状,不得不唠叨上几句:“快,快去穿衣服,免的着凉了,快….”我听了也没照着话去做,因为当时我觉得不冷,穿了衣服反而变热了,妈妈真罗嗦,于是,我便进房间看书去了。(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