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赵廷郡
我想设立一个“读书节”,因为现在许多中小学生功课繁忙,缺少玩耍的时间。所以,一有时间就会去玩儿,减少了或者根本没有了吸收课外知识的时间。可能教育部门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于是,在2009年10月10日,我终于盼到了全国第一个“读书节”。政府和教育部门规定:每年的10月10日为“读书节”。在这一天,老师不得布置任何作业;从这一天开始,连放三天假,给足学生们吸收课外知识的时间。并且,图书馆一律免费开放,书店的书籍全部至少打4折。
今天,是“读书节”假期的第一天,我一大早就兴冲冲地赶到图书馆。哇!图书馆里“人山人海”,有大人,也有小孩。存包处的包堆成了小山,连发号都来不及了。我小心地绕过熙熙攘攘的人群,直奔图书馆3楼的“少儿读物”区,拿了几本书就往长椅走。忽然,有人在背后叫住了我。我一惊,扭头一看,原来是几位同学,他们脸上也荡漾着快乐的笑容,连说着“读书节真好!”之类的话。大家谈笑风生地走向长椅,开始了读书的快乐之旅。
我才看了几眼,便被有趣的故事吸引住了。于是,我如饥似渴地一本接一本地看,看完了这一系列的书,还不过瘾,又跑向了书架……
“赵廷郡,起床啦!”咦,这不是妈妈的声音吗?忽然,眼前的一切都消失了。“怎么回事?我刚才还在图书馆呢!”我说。
“什么图书馆哪!”爸爸一边吃饭一边说,“就你一个人在瞎扑腾,还嚷嚷什么‘读书节’!唉!”
原来是一场梦!我又回到了2008年9月11日。不过,我还是希望“读书节”能早日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