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的心情十分紧张,因为老师马上就要公布期中考试的成绩了。
成绩公布了,我的语文只考了85分,而我们班的最高分是98分,相差了整整13分。卷子发下来我一看,全是粗心惹的祸。我竟然因为一时粗心,把“其”字中间写成了三横;青翠欲滴的“欲”字的意思本来是“将要”,可是到了我这里就成了“好象”。唉,还有好多这样的错误,老师抄在书上的东西我竟然给忘了,粗心真是把我害苦了呀!
这次考试还出了一道附加题,是专门针对<<三国演义>>中一些问题写的。虽然妈妈给我买了这本书,但我一目十行,囫囵吞枣,对书中的知识不甚了了,在回答关于三国故事时有的张冠李戴,有的干脆没填。听说我们班有一大半都是这样。可是还有一半同学的课外知识十分丰富,全都答对了。
通过这次考试,我给自己制定了以下几条学习守则:
1.多看课外书,不懂的一定要寻根问底弄清楚。
2.做题时一定要认真,做完了一定要多检查几遍争取会的题全做对。
3.上课时一定要认真听记,睡觉前要温习几遍。
我相信我改掉了坏习惯,学习一定会进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