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零零”,下课铃发出了悦耳的响声,老师把卷子一一收起,就当我和同学们校对答案时发现自己错了好多题目。我垂头丧气的走在回家的路上一想起爸爸的“降龙十八掌”,妈妈的“九阴白骨爪”我就全身发抖。
回到家爸爸笑眯眯地问:“考了几分?”我仿佛得了结巴似地说:“不…….不知…….道。”爸爸又问:“那自我感觉怎么样”。“还可……以。”就这样我总算躲过了一关。
第二天,老师把卷子一一发了下来,我一看自己的分数,才91看来这次真的是大祸临头,想躲都躲不了了。我静静地走在路上,一颗石子在我眼前,我狠狠地踢了一脚,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叫着,似乎在正在嘲笑我,天上的云朵也不像往常那么洁白,一切都变得那么不顺心。路很平坦,可是我却那么艰难。好不容易来到家门口,我伸出放在口袋里的手,正想敲门,可是一想起迎接我的不是丰盛的晚餐,而是……我又不禁把手缩了回去,就在这时奶奶打来门看见我站在外面奇怪地问 :“你怎么站在外面?快进来吧!”“我……我不敢。”奶奶一下子看出了我的心事就问:“考试考咂了吧 ?”“是。”正在看报纸的爸爸听见了我和奶奶的对话,三步并做两步地走到我面前,举起他那粗大的手,一巴掌落在我的脸上,疼极了,往常这样的动作我一定会实行“报复”计划,可是这次我却并没有实行,因为我知道那是自己一手造成的,怨不得爸爸,他这样做也是恨铁不成钢。
晚上我怎么也睡不着,一想起父母为我付出的一切,又想起我是那么不争气,眼泪一滴一滴地从我脸上掉到地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