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服_700字
今天发校服了,是“南开翔宇”的校服。我轻轻地将它平摆在床上,默默地坐下来望着它,一时无语。
校服颜色是紫黄相间的,挺好看,带点儿神秘与张扬;而它的样式却不尽新颖,正规的校服样式,标准而平常,又有些古板。它似乎向我展示了一个未知的中学时代:虽然枯燥无味,注定要在书山题海与深度眼镜中度过,却又时起波澜,会伴随着无数惊喜、无数挫折,一个个挑战也将接踵而来。
最引入注目的,莫过于背后“南开中学”四个大字了。这是令多少学子梦寐以求的四个字啊!还记得几年前,我和妈妈与穿着这样一套校服的学生擦肩而过,妈妈笑着说,要是我能穿上这身校服,她做梦都会笑出声来。现在,这校服正真真切切地出现在眼前,不知妈妈又会作何感想呢?
我是幸运的,终于穿上了它;而另一些人,却只能将梦想深埋,穿上了一套完全陌生的校服,抱憾不已。
突然心血来潮,我翻箱倒柜找出了小学时的校服。那是水兵服的式样(不知怎的,我一看到它就会想到日本卡通片中大眼睛的可爱女孩儿),纯蓝色的,天真无邪,就像最纯净的天空。在这样一套校服的映衬下,童年的记忆仿佛也变成了天蓝色的,无忧无虑,快快乐乐。
望着这两套校服,我不禁暗自好笑:它们差了好大一截哩!我常开玩笑说,新发的校服这么大,穿上准像京剧演员似的要甩水袖!妈妈却不以为然。她说,当初发小学校服时,你也喊大,到现在已根本穿不进去了。这一套过不了几年也会变小的。你在长大嘛!
哦,成长……我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把小学校服收进了衣柜的最底层,又将新校服放在了床头。
昨天已经过去,明天即将到来。对此我惟一能做、也必须要做的是,把握好自己的今天。
为了明天理想中的校服,努力拼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