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服_600字
她还是穿着我小学时的校服,对我来说,早就看不上眼了,可她却穿着不放手。
红红的裤子
,却沾满了水泥和沙,显出了几片灰黄,白色的上衣早已没有以前洁净了,可是,妈妈,依旧穿着,因为对于妈妈的职业来说,穿那些好的衣服等于奢侈。
每次,妈妈在工作时期,都要把那身衣服穿得变硬了,才换下,洗过后,又换上,这样循环着,衣服越洗越薄,妈妈越看越老。终有一天,妈妈累倒了,晚上回来时,只看见爸爸他怕我担心,便告诉我妈妈病了,在医院,我和爸爸揣着热腾腾的饭菜赶来医院,一推门,那身校服太抢我的眼了,整间的屋子里只有它有些色彩,但又些暗淡,浅浅的、深深的、我走过去,妈妈抓住我的手,我从来没有感觉到妈妈的手那么硬,那么的老,都开了裂,我以前从没感觉到过。我们一家人在病床前吃了第一顿饭,这次,我亲手喂的妈妈。
第二天,妈妈非要回家,还说能继续干活,我不同意,非要她做个整体的检查,后来,在我和爸爸的命令下,妈妈同意了,我知道,好不舍得花钱,检查结果是,妈妈血压太低,是营养缺失导致的,不可以继续干活了,可我们知道妈妈的活就是很重,妈妈出院了,医生给开了很多的药,全都是补营养了,很贵,看得出,妈妈舍不得。
后来,可想而知,妈妈还是继续工作,我劝不动她,爸爸更是,爸爸说只能让她少做点爸爸和我也都知道,让妈妈在家里坐着,她会憋出其他的病的,只好很她。
她去工作了,还穿着那身校服。(辅导教师,马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