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服_850字
对于我们来说,校服只是一套丑陋的衣服,是一到节假日便不愿看见的物品,可是,校服却能成为我们长辈御寒的衣物,是一个学校精神的浓缩,是学校历史变迁的见证,是内心深处永远都忘不掉的回忆。
安宁说:“我知道这个城市里有很多像我一样的孩子,在明亮的高楼里行走。我也知道,当我们的翅膀掠过高高的枝头,却不会忘记将视线温柔又疼痛地抚过那大地上,穿着我们遗弃的校服,低头行走的父辈。”
我们总是报怨校服的丑陋,但又会在看到父辈穿着破旧校服时,满心震撼与感动。或许,我们从来就没有真正注意过,从小到大,父母吃下了多少我们不愿入口的饭菜,穿上了多少我们抛弃一边的衣物。当我们埋怨生活的辛苦时,是否想到父母对我们的付出。我们总说是感恩要孝顺,可是又有几个做到了呢?或许现在的我们可以拿“青春期”三个字来说事,那么以后呢,是会选择啃老,还是逃避,抑或是维持那一份浓浓的亲情。现在的我们不得而知。
总是说,要在感恩中成长,可是有谁会每天回首一下父母,在意一下他们的默默付出,并心存感激呢?就像当他们穿上我们遗弃的校服时,我们不是感激,而是会有一种近乎变态的鄙夷与自卑,甚至不愿与他们一同行走。每个人都会感动于母亲吃鱼头的故事,或许有些人还会对此一屑一顾。也许我们的生活中不曾出现过吃不饱的经历,可是同样浓厚的母爱,我们用心去感受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