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走在马路上,看见形形色色的人,让我不禁险入回忆......
那年夏天,天气非常炎热,连我家的小狗露儿也吐出它那红红的舌头我跟往常一样背着背包走在去补习班的路上不经意间,一个小男孩因映入我的眼帘,他的右腿的小腿部分被截去,右手旁放着拐杖,盘坐在地上,面前放了一个拳头般大小的小碗,里面有零零碎碎的钱忽然,我一转头,看见了城管的车徐徐向他开来“吱”一声,车在离他一米处停了下来,车上的人向他做去驱逐的动作,他似乎没看到车上的人不耐烦了,立刻跳下车来,对小男孩一拳一脚地打了起来可是小男孩动也没动,恶狠狠对那人吐出几句我听不懂的话,那大概是他的“豪言壮语”吧那个人打累了,不理那个小男孩跳回车上我仔细打量这个伤痕累累的小男孩,他的目光十分呆滞
目光十分呆滞?他该不会是盲人吧?我带着疑问回到了外婆家,酝酿着他刚才叽叽咕咕说的话,实在不知道,便跑去问外婆外婆略加思考了一下,告诉了我那句话的意思:只要你们健全人活在世上,我们残疾人也要活在世上,和你们做贡献,不要小瞧我们.
这是一个坚强不屈的残疾人的心声我听外婆说完那句话的意思后,我感觉自己的眼角湿润了.
当我走在马路上,看见形形色色的人,让我不禁险入回忆......(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