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的一件事_650字
在我绚丽多彩的童年里,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后悔不已,它像一座警钟,时时在我的耳边敲响。
有一天,我在家里写功课后,闲得没事干,便走到爸爸妈妈房间里,找东西玩。这时我看到一个古董盒十分精巧,古香古色,令我十分好奇,很想马上打开看个究竟。可是妈妈说过不能乱碰她的东西。我该怎么办呢?我突然灵机一动:我看完后,把它放好,不就行了吗?谁会发现?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小心翼翼地打开了古董盒。“哇”我大喊一声,“原来是妈妈的手镯啊!好漂亮啊!”我兴奋极了,手根本不听使唤,把手镯拿了起来,戴在手上卖弄着。戴了左手又戴右手,真是爱不释手,妈妈摩托车的声音渐渐逼近了……突然我惊慌失措,一不小心把手镯摔在地上,分成了几截。我赶紧把手镯的碎片捡起来,拼好放在古董盒。忽忙逃回自己的房间,装着看书,可是心里七上八下的,什么也看不进。没过多久,妈妈就气冲冲地走进我房间,大声问我:“璐璐,是不是你把我的手镯摔碎了?”这时,我吓得手心里透出一片冷汗,心头就像有 千万只蚂蚁爬过,结结巴巴地说:“不是我。”这时我家的小猫正走过来,我便更妈妈说:“可能是小猫进房间去玩时把手镯打碎了。”听后,妈妈很生气,不断地指责小猫。
第二天早上,我醒来后去看小猫,没想到妈妈对我说:“小猫太淘气了,昨天把我的手镯打碎了,我已经叫爷爷把小猫卖掉了。”我听后泪水夺眶而出后悔极了:早知道如此我就不会把罪名推给小猫了,可是现在已经晚了,小猫已经被卖掉了。
现在每当我看到别人家的小猫时,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这件令我后悔不已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