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的好:“世界上的药包罗万象,无奇不有,就是没有后悔药。”想起我和小猫那一段快乐的经历,即让我思念满怀又让我热泪洗面。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猫,它跟我生活了两年有余。它可是猫妈妈的掌上明珠,因此猫妈妈非常疼爱它。如今猫妈妈已死,小猫便成了“护粮大将”,它忠心职守,我也渐渐喜爱上了它,我们俩相处了几天,便把对方当作最亲密的朋友。
一个忙碌的星期天,我带着一大堆作业回家,忧心忡忡,生怕做不完挨老师的批评。小猫走过来,叫了几声,好像在说:“小主人别做了,跟我玩一会吧!”我一看到它便把作业抛到了九霄云外。一直拖到星期天下午,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就急匆匆地作起来。正在我有气无处发的时候,小猫走过来,又让我陪它玩,我只好对它大发雷霆,它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就没有再打扰我。可是过了一会儿,小猫再也忍不住了,竟扯我的衣服,这时正好打断了我的思路,我气得一个“顺风腿”将它打出门外,我才静下心来学习。
第二天,我放学回家怎么也找不到小猫,我就大呼小叫,最后终于在门外发现了它,它闭着眼睛已经长眠不起了,它的眼里含着泪花,我抱起小猫泪花溅在手上,那泪花好像在说:“主人您一生气就朝别人使,这样是不对的,将来就没人和你交朋友了。”我那不争气的泪水也脱眶而出,我久久站在那里,自己的一魂一魄好像已经跟小猫走了,就这样我失去了一个最亲密的好朋友。
时至今日,我还清楚地记得这件事,什么时候我也不能把这段往事完全忘记。另外我还要告诉小猫,它的要求我做到了,安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