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我心中_900字
文明,它在我们心中是第一的。当然,除了生命以外,在我心中有两件事想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而这两件使我十分惭愧的事,你们可不要笑话我!先来谈一谈第一件吧!
新的一天,静悄悄地走来了。清晨,我踏着温暖的阳光,走进了校园。校园里的小叶榕昂首挺胸地站着;桂花的叶子上滚着晶莹剔透的朝露;相伴着阵阵的欢呼声,整个校园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就在我沉醉于观赏美景时,突然,我看见许多人把果皮纸屑丢在了垃圾桶旁。这让我的心情变得糟糕透了。
这时,两位同学来到了垃圾桶旁。看起来他们心中也一定很不自在。其中一位女孩默默地弯下了腰,用她那娇小的手一点一点地把果皮纸屑捡进垃圾桶。站在旁边,我的心好象被什么触动了一下。那个女孩快捡完时,男孩从教室里拿出了纸和笔,静静地趴在地上写着什么。
女孩捡完时,也浑身大汗淋淋。可她的脸上始终挂着一丝微笑。这时,男孩走了过来,和她一起把那张纸贴在垃圾桶旁。那上面写着:“文明只差一步。”
这时,同学们纷纷走到他们的面前,赞不绝口。他们俩红着脸,低着头走开了。但没过多久,就被一些孩子撕了。(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