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_450字
妈妈真好,妈妈对儿女的关怀是无微不至的。
我家住在8层楼上。那楼梯呀,从1 楼到2楼,18级;2楼到3楼,18级……平时,我背着书包上楼,到家门口,心跳就快了许多。妈妈下班回家,上到4楼,歇一歇;上到6楼,又歇一歇;到了家门口,要等到心不跳,气也不喘了,才会开门锁。
去年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爸爸出差去了,家里只剩下我和妈妈两个人。也许是因为着了凉,半夜里我突然发高烧,浑身无力。这一下可把妈妈急坏了,赶紧背起我下楼打的到医院。
从医院回来,街上静悄悄的,我家住的那栋楼灯都熄了,楼道里黑乎乎的。妈妈背着我,摸索着楼梯扶手,一步一步登上楼。我体重有50多斤呀,趴在妈妈背上,我清清楚楚地听见妈妈的呼吸越来越急促,感觉到妈妈的脖颈上、后背上的汗水越来越多。我默默地数着楼梯,1级、2级、3级……126级呀!妈妈整个人几乎伏到楼梯上了。进到屋里,妈妈把我放到床上,一边给我喂药,一边不停地用冷毛巾给我降温,生怕高烧把我脑子烧坏了。
第二天,当我睡醒的时候,看到妈妈那双充满血丝的大眼睛依然关怀地注视着我。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涌了出来,真想大声地给妈妈唱一支歌:《世上只有妈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