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航的货轮需要大海的浮力,怒放的花儿需要阳光的滋润,成长的我需要妈妈的呵护。
从我呱呱坠地开始,我就有了一位慈祥的妈妈,每天妈妈都耐心的教育我,呵护我。送我上学,接我回家。我感到无比幸福。日久天长,妈妈的皱纹也多了。妈妈的一举一动都深深印在我的心上。
记得五岁时那个夏天,我从幼儿园回到家便开始写作业。操劳了一天的妈妈回来开始做饭,爸爸回来后,我们开始吃饭。妈妈对我说:“宝贝,多吃点。”然后夹了一堆好菜放我碗里。我不解的问妈妈:“把好东西都给我吃,你和爸爸不爱吃吗?”妈妈说:“你小长身体,我们不需要了。”原来是这样,大人不长了,也不爱吃好吃的。于是我就在妈妈的呵护下,在家里占据着最重要的位置。
日复一日,在我取得好成绩时,妈妈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嘱咐我不要骄傲,要懂得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当我遇到困难时,妈妈鼓励我:不经历风雨,难见到彩虹;在我生病时,焦急的妈妈恨不得把病转的她身上,替我承受痛苦......
现在我已经五年级了,渐渐明白了“妈妈”这个“职务”的艰难性,也明白了妈妈无私的爱。古人云: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如果我是一粒渺小的种子,那么妈妈的爱就是雨露、阳光和肥料,日夜伴我成长,把我哺育成参天大树,最后让我开花结果。
在这世界上,唯有母爱是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生死攸关时,总是母亲舍弃自我,把子女放在首位,让我们茁壮成长。我想说一声:我爱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