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苦恼、困难;而这个时候总会有些帮助你的人,这是,我们受到了别人的给我们的恩惠,要懂得回报,懂得感恩。
而我们最应该报答的是我们的妈妈,妈妈给了我们生命。并且是妈妈日日夜夜的照顾我们,让我们知道母爱的伟大。
母亲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我们都不能忘记,我们虽然不能作出多么伟大的事情,但可以尽力去付出,回报我们的母亲。我决定为自己的妈妈,做家务。减轻父母的负担,也尽自己儿女的义务——孝敬母亲。我不像别人,我只是做了一件微乎其微的事情——洗碗。天气转凉,洗碗的难度也提高了,因为要这这么冷的水温下洗碗也很困难,,所以我希望能够减少父母负担。让他们多休息,我自告奋勇对妈妈说:"妈妈,我要洗碗。"妈妈疼惜的对我说:"不用了,妈妈就可以了"妈妈这样说更加使我坚定决心要洗碗,我看着妈妈,妈妈也奈何不了我:"好吧"
冷风呼啸,窗外的目光显得那样悲凉,我忐忑不安,只因为想到吗啊吗每天都顶着寒风,每次洗好晚都对着我笑,可是手却红彤彤的,冰凉冰凉…我是那样心疼………。愧疚感使我后悔,后悔平时没有好好孝顺父母,我心疼妈妈的双手,我心里一直交织这愧疚和温暖这两种感情,一直使我难以忘怀。(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