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促去卖早点,回来时,我看见27号三单元住户的那位爷爷正在为我们一栋家属楼刷一个小黑板,于是,我便站在旁边看。
因为那位爷爷以前干过粉刷墙,所以,刷得非常熟练。但是由于老了,所以老爷爷的手势颤颤巍巍的。渐渐的老爷爷的头上冒出了豆大的汗珠,也许他是累了,他慢慢得蹲了下来。可是他一不小心把刚刷上的水泥弄了个大窟窿,于是,他又重新站起来把墙补好。老爷爷迈着年迈的步子在黑板这一块儿走来走去,生怕有一点儿擦伤,虽然用刷子刷了好几遍,还是有些凸凹不平。于是,那位爷爷又用刷子刷了几遍后,这个小黑板慢慢的变平了。爷爷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一阵风吹来了一些沙子,崭新的黑板上便沾上了沙粒,爷爷的笑容顿时跑到了九霄云外,他又直起了那饱经风霜的、弯得像月芽一样的腰,重新拿起刷子刷起来。刷了几遍后,28号楼三单元的一位青年走了过来,这位老爷爷和这位青年是棋友,青年说:“您着技术绝对是来盖摩天大厦的,其他人给您多少钱哪?”老爷爷说:“我这属于公益劳动,不要钱,不就是一袋水泥钱吗!再去每一家收个三毛两毛的,不值得!再说了,一袋水泥我又不是背不动。”年青人马上意识到自己说的话太自私了,羞愧地低下了头。帮着老爷爷一起刷墙。墙一会儿被刷平了,老爷爷也很快露出了笑容。
我想27号楼的黑板是这位老人的心血,我们要爱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