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桥镇中心小学二(2)班 江天婷这几天,冷空气来了,跟前几天好象换了一个季节,所以很容易感冒。放学了,同学们陆续回家了,平常是爷爷来带我们回家的,但是今天,我看不到爷爷,我和姐姐只有自己回家了。回到家,看到爷爷睡在床上,他的头非常疼,说话的声音都变了,我想:爷爷经常来带我们回家,还要烧饭给我们吃,现在爷爷生病了,我也应该孝敬孝敬他了。于是,我和姐姐在房间里找了一些我们以前感冒吃的药给他,帮他倒了一杯开水,叫他吃药。吃晚饭了,我们叫他不要起来,我拿了一碗饭,姐姐拿了一碗小菜,端到爷爷的床前,等爷爷吃完了饭,我们又拿了一盆热水,请爷爷洗脸洗脚。爷爷说:“你们俩真孝顺,不枉我以前这么疼你们。”看到爷爷露出了笑脸,我们的心里甜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