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普通的花包,样式既不大方,也不新潮,连颜色也土里土气的,因此,其它花包都叫我“乡巴佬”。我呢,也因样式老土,被营业员放在一个最不显眼的角落里。我经常望着那些买花包的人,心想:要是有谁买我该多好!
终于,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一个中学生模样的农村娃走进了商店,他右手紧紧地捏着一张揉得发皱的十元钱,目光落在了我身上,经过一番深思熟虑,终于掏出钱将我买下。
于是,这个农村学生成了我的主人,他对我分外爱惜。下雨时,他用外衣将我包住,不让我被淋湿;回到家,他不是把我随便一丢,而是小心翼翼地把我放在一个自已做的纸箱里。我呢,也尽心尽力地为主人服务。过了三年,我已经破得不成样了,我以为我的生命不久了,于是我做好了随时被主人扔掉的准备。哪知,主人并不嫌弃我,而是用针把我缝得牢牢实实的。对我仍是格外爱惜。
这样,又过了六年,我的主人有了自已的女儿。我知道自已的寿命已被主人挽救多少次,我不再乞求老天让我再多为主人服务几年,因为,我的年龄太大了,其它书包都管我叫爷爷了。但主人却仍舍不得丢了我,他找来一些花布,动手把我缝成一个七彩的花书包,送给了他的女儿。值得欣慰的是他的女儿也很爱惜我。
现在,我天天和主人的女儿一起高高兴兴地去上学,面对其它那些漂亮的书包,我禁不住想:“愿天下所有书包都有像我这样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