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菊花开怒放的季节,它们迎着秋风竞相开放。于是,我们楼下的小花园变成了一个迷人的菊花坛。那里五颜六色的菊花,千奇百态,密密麻麻地开满了整个花坛。菊花的颜色有很多,红的像火、黄的如金、紫的似葡萄、白的如雪… … 远远望去,好象一只只五彩缤纷的帽子。
菊花的根埋在土里看不见,它的茎是墨绿色的,摸上去毛绒绒的,整朵花都得靠它支撑。它的叶子很小巧,边上呈锯齿形,好像木匠手里的电锯。那些花有的紧偎在一起,像一个硕大的花苞,有的松松蓬蓬,好像阿姨烫的卷发…… 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花芯总是一种颜色——红色。
看着这些清高雅致的菊花,让我想起了一句诗:“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是啊,在万花凋谢的秋季,菊花却不怕寒冷,仍旧在恶劣的天气下傲雪盛开,我要赞美菊花,赞美它的美丽,更加赞美它坚强的个性!
我爱秋菊,它是我学习的榜样,我要学习它那种不怕艰险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