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菊_250字
今天下午,我们在作文班,看见两盆正在盛开的秋菊,它那美丽的身姿,使我想起了一首诗——《秋菊》。内容是:“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我走到秋菊跟前,仔细地观察起来。秋菊的茎又直又高,颜色是黄绿色的,上面长着碧绿的叶子。它的叶子是卵形的,边缘象锯齿一样,上面有一条条的叶脉。它的花就更美了。是淡黄色的,外面的花瓣又细又长,顶端的花瓣往里面卷,里面的花瓣比较短也向里卷着,象蛟龙的爪子。这盆花实在是太美了!我喜欢你,我赞美你,但我更赞美象你这样坚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