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花当中,最喜欢的那就是菊花了。
在一个周末,我和伙伴们一起去赏菊。
一进公园大门。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放眼望去好像一片花的海洋。看:那菊花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绿的则像绿洲,黄的似太阳。有大的、有小的、还有没开放的小花骨朵。
有的菊花组成许多的形状,比如有乌龟、圆形……最引人注目的是那只开屏的孔雀,羽毛是用五颜六色的菊花组成,多么像一只如许如生的孔雀。
菊花中的龙爪菊有着紫色的花瓣,有的花瓣往里卷,有的向外里翻,形状像龙爪一样,花芯像大汤圆一样大。
在许多菊花中,我最喜欢的是一朵无名的菊花,它的叶子有一只铅笔这么宽,它的花瓣有大有小挤挤挨挨,金黄的颜色同花芯一个颜色。我数了数一共有32片花瓣,花芯就像黄色的小绒球。摸一摸十分的柔软;闻一闻一股清香直扑鼻孔。完全绽放了就像一个可爱的小女孩身穿黄色衣裳。就像一直冲着你笑呢!
我不仅喜欢无名的那朵菊花,还喜欢一种菊花。
它的花瓣是紫色的,花芯也是紫色 的它的形状像一把撑开的紫色小伞,花瓣还十分细长,而且都是卷的像专门用手去卷的一样。
秋天百花凋谢,唯独就是那些菊花在风吹霜打,不屈不扰的斗争,在人们的眼里留下嘴宝贵的美丽。它不像牡丹那样鲜艳,不像月季那样娇艳,不像杜鹃那样妩媚。它只是默默地绽放美丽,这就是我喜欢的菊花,我更喜欢它那高尚的精神与灵魂!
“耐寒唯有冬篱菊,金粟初开晓更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