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正浓,凉风四起,街道上的行人都换上了秋装。街道两旁,梧桐树的叶子已经变黄了,一片片叶子像一只只蝴蝶投入大地的怀抱。常青树却还是穿着绿大衣向其它光秃秃的树炫耀自己的青春和活力,而菊花就在这个季节里争奇斗艳,把美丽毫无保留地展现出来。
在书桌上,我摆放一束美丽的菊花,一看就让人生出爱慕之心,它虽然不能跟阳春三月的公园里的花海相提并论,但每一朵小花都独占一方,各具魅力。菊花有大有小,小的像扭扣,大的像硬币,各式各样。我最喜欢的是一朵洁白纯净的菊花,它质朴无华的“衣服”遮盖不住它的美丽,它那柔软的花瓣向外展开,像一件雪白的裙子,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地抖动。柔美的花瓣里是一张小巧的“嘴”,那张嘴长得很可爱,似乎在不停地叫,好像想得到别人的注意,才能心满意足。花瓣和花蕊配合起来就像一位美丽的小姑娘带着一顶白色的遮阳帽,不让任何东西伤害到自己可爱的小脸蛋。在它旁边还有几朵可爱的小菊花,它们好像是一对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菊花上的叶子不胜其数,各有特色。叶子大小不等,大的如手掌,葱绿肥厚;小的只有手指大小,单薄如纸。每一片叶子边沿都有锯齿形状,像叉开的五指。这碧绿的叶子,加上五颜六色的花朵,构成美丽而又和谐的秋色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