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陪我妈妈上街买东西,我们坐三路车去,本来我很高兴,一面看旁边的景色,一面哼着歌曲。突然,车停了下来,下面有一个坐着轮椅,四肢瘫痪的老人。那老人穿着一见破烂不堪的衣服,脸上爬满了皱纹,顿时,众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一个地方 ,老人他一动不动。
车忽然起动了,我望着那可怜的老人,一鼓热泪不停在留。我轻轻地问妈妈,这.........,没等我说完,妈妈似乎明白了我个心思,说:这位老人,不是没有家,而是出来晒太阳。我用惊奇地目光望着妈妈,我细心地想:这位老人是被子女抛弃的吗?还是出来晒太阳.........突然,一阵急刹车,惊醒了我。
我心里真有一团乱麻,解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