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_650字
每天早晨上学,我总能看见一个老人,我没理会他那么多,也不知道他在干什么。但他这样三番四次的出现在楼下,我也就有些好奇,开始注意他了:这个老人消瘦极了,脖子上有很深的皱纹,但他眼睛炯炯有神,好像每时没地都给人一中自信的感觉。
那天早上我去学校,仍然在楼下看到老人的身影,他依然提着一个袋子走着。当老人经过我身旁时,他手上黑色的袋子发出一股难闻的味道。我皱了皱眉,捂着鼻子心想:这什么东西呀?臭死了!同时在心里边也对这个老人的形象打了折扣,对他产生了一中厌恶感。
但这种厌恶感没能持续多久句被打消了!
老人把袋子放在距大门不远处,那是堆放垃圾的地方,每天都会有垃圾车准时来收垃圾。
门卫叔叔满面笑容:"刘伯,又下楼倒垃圾呀?都跟您说过多少次了,垃圾会有人上楼替您收的,您还这么费劲干吗?"
"呵呵!"老人笑笑说:"我在家闲着也是闲着,还不如下楼走动走动,顺便把垃圾拿下来,也省得麻烦人家了。"听到这儿,我不得不承认,他是一个善良的人,他怀有一颗善良的心。可我刚才还对他产生厌恶感。
老人走出小区大门,我望着他干瘦的背影,自言自语说:"多好的一个人啊!"门卫叔叔接过话茬:"是啊,可惜他老伴死了,只剩下他孤零零一人,儿女们又到别处发展去了……"知道这些,我的心不由得微微一颤,原来他是个孤独的老人……
后来的几天,我没再看见老人,直到从门卫叔叔的口中得知:老人在那天的第二天就去世了,是心脏病突法而死的。他走后,他的儿女们没有一个来送他。
也许他还不知道,曾经有一个人注意过他这个孤独的老人,但只认识了他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