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_900字
楼道里原来是没有灯的,晚上静幽幽而黑压压,胆小的人都不敢出门,天天早出晚归的“上班族”只好闭紧眼睛向前冲,不时还会传来一阵阵尖叫,令人浑身发冷。
不知什么时候,住进了一个衣衫褴褛的老头,楼道就是在那个时候燃起微弱灯光的。住户理所当然的享受着这份宁静,谁也没有去注意那个微微驼着的背,那个苍老的背影。甚至有很多人厌恶他,看见他就躲得远远的,用手捏住鼻子,老人似乎已经习惯了,无所谓的笑笑。刚开始,我对他也是爱理不理,置而远知,可有一件事,把我深深的感动了,我对他的称呼由老头变为了老爷爷,我在心底里为这个无名人暗暗叫好!
夏天是用电高峰时期,供电局采用了停一天电,供一天电的方法,满足人们的用电需要。夏天的暑假,是我最期盼,我可以无忧无虑的玩耍。这天,我在姨妈家玩了一整天,兴致勃勃的回到家,抬头的一看,楼到里空无一人,灯光渐渐微弱,直致熄灭。就在那一刻,我鸡皮疙瘩不听话的布满全身,双脚像灌了铅似的,怎么也抬不起来。我呆呆的站在原地,不知所措,不时的回头看看,生怕有人来个突然袭击,把我绑架了;又怕有一个僵尸,把我活吞了……平时想象力不怎么丰富的我,这时却是浮想联翩,什么“无头鬼呀,僵尸啊……”挤满了我整个脑子,我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寒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