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_600字
走在繁杂的城市当中,周围泛滥着拥挤的人潮,却没有一人,拾起那倒在地上的花盆,人们都无视于它,它就这样静静地躺着,躺着……
无数的人从它身边走过,每次它都带着那一丝希望,而每次都令它失望;我望着那盆可怜的小花,它为人们做了那么多,却没得到一丝回报……就这样不知过了多久,终于有一个老人走到了花盆旁边……
她背着一个沉甸甸的麻袋,手里拿着几个塑料瓶,在黄昏的余阳下,她那黑白参半的枯发闪烁着点点金光,消瘦的脸颊上镶着那一双黯然的眼睛,它在乞求什么,它在想望什么……那位老人吃力地蹲下来,一边叨念着,一边小心翼翼地用枯黄的手拾起花盆的碎片,她把泥块放到了另一个花盆里,连同那一束小花;她又把麻袋打开,将花盆的碎块如视珍宝似地、小心谨慎地放了进去。绕在耳后的一束白发掉了下来,遮住了那张苍老而凄惨的脸。然后,她又拖着那沉重的麻袋走了,嘴里还是在不停地叨念着,不知她在说些什么呢?在夕阳里,留下了一道摇晃的影子……
那束小花又挺拔起来了,向人们绽开最灿烂的笑容……
下次,还有谁会救起它呢?
老人又在叨念什么呢?或许她在埋怨人们,或许她又在感谢人们,
又或许她没有任何的看法,不会自视清高,她拥有的只是那些达官贵人所没有的社会责任心。
在社会逐渐进步的时候,往往有些大人物在堕落,小人物却在觉醒,就像这位老人,虽然她如此渺小,精神却无比伟大;而那些身份显赫的人,心中却是无比空虚……
老人拾起了花盆,拾起了自己的尊严、人格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