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_1200字
终于放暑假了,妈妈说要带我回老家,我高兴得差点跳起来。因为这几天我做梦都在想着表姐的游戏机和奶奶早就准备好的一大堆零食。
“黄海”在公路上飞奔着,我无心睡眠,左顾右盼,时不时把目光投向窗外,只盼着公路两边的树木能快一点向后撤退。前面忽然传来一阵吵闹声,,我循声望去,是一位老太太和一位小伙子不知为什么发生了争执,,听了一会儿 ,我算是听明白了:原来是站在过道中间的老太太急着占座位而踩了了小伙子的脚,小伙子的一句“你咋往人家脚上睬呢?”就拉开了“战局”老太太盛气凌人:“那你还不让我坐座位了?车上人多,谁还故意睬你不成?年纪轻轻的踩你一下怕啥?喊叫什么名堂呢?”本来一声“对不起”就可以和气而告终的局面却被老太太闹得火药味十足,也许是看老太太火气太旺,小伙子不再作声了,而老太太却不依不饶,,唠叨个没完…后排的一位中年男子看不过眼了,说了一句:“算了,人家都不作声了,你还没完没了啦?”这一下可不得了啦,老太太立刻掉转马头,对着中年男子“狂轰滥炸”起来…
我无心再看窗外的景色了,更不想听老人无理取闹的声音了,我把头靠在妈妈身上,似睡非睡起来…,不知过了多久,汽车停下来了,吵闹声音嘎然而止,是到家了吗?噢,不是、眼前是一个陌生的游乐场,车就在游乐场旁边停下来,司机说车出了一点毛病,要修理一下,我们也好下车透透气,我和妈妈在游乐场里找了个石凳坐了下来,我一边喝饮料一边打量着这个游乐场,除了草地,庭园外,更多的是跳舞的、舞剑的、散步的人群布满了场面,好不热闹,咦,看那边走过来一个小男孩,大约两岁多,只穿了一个红布兜,屁股上的肉跟着一幌一幌的,他一边走一边哼着不成调的曲子,样子很可爱,我和妈妈都被他逗笑了,只见小男孩走到一个打门球的场地边,那里有几个老头正在比划着,争辩着门球的打法,小男孩走近一个离那几个老头稍远一点的一只门球旁,蹲下身子,好奇的看了又看,见那几个老头没有注意他,就使劲把门球往前一推,然后得意地笑了起来,也许是听见了笑声,一位老头走了过来,见小男孩把门球推离了画线,老头立刻变了脸:“干什么呢?真讨厌!”小男孩被突如其来的吆喝声吓得愣住了,继而“哇”地一声哭起来,那老头并不理会小男孩,只转身拾起了门球,嘴里还气呼呼地说道:“讨厌,真讨厌…”(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