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_750字
让我感动的一幕
2009年10月1日上午十点整,是令我终身难忘的时刻。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参加了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国庆60周年盛大庆典活动。我亲眼目睹了阅兵式和空中梯队的精彩表演,目睹了花车展示和盛大的游行表演。我为自己生在中国而感到自豪。
阅兵式是最让人振奋的。三军仪仗对穿着整齐的服装,手握钢枪行进在宽阔的长安街上,他们个个精神饱满,神采奕奕,口号声惊天动地,步伐整齐划一,展示了中国军人的威武雄壮。有了这样的军队国家才能安定,人民生活才能安康。
阅兵式 上最引人注目的是武器展示和空中梯队的展示。60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经过近代一百多年的浴血奋战终于夺取了中国人民伟大的胜利。60年来,中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使中国有了飞速的发展变化。特别是中国军队武器建设飞速发展。99式坦克、两栖坦克、空中战车、加榴炮、东风—15导弹,其中99是坦克是第一个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它攻击能力强,可以再两公里外击穿850毫米的钢板;两栖坦克航渡时速40公里;空降战车是我军现在野战车辆体积最小的,全重只有8吨。这些从我眼前开过的一辆辆坦克使我体会到中国武器的先进性,为未来保卫国家的胜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看!观众席上的人们不约儿童的都向天上望去。领队机梯队呼啸而来尾部喷出的彩色烟雾在天空中形成一道彩虹,紧跟其后的是预警机、轰炸机、加油机,最后,出现的是由女兵驾驶的教练机梯队,显出了中国女飞行员的英姿飒爽。 最精彩的要数各具风韵的彩车它们向世人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城市、乡村、工业、农业、科技、教育等发展的变化,彩车上不仅有与祖国同日生的代表还有刘翔、李宁等体育领军人物。祖国的发展也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为祖国做贡献的人。 我激动,我自豪,十年、二十年以后我将是祖国的栋梁,到那时我将用我所学的知识为祖国做贡献。